综合新闻 拒当中共疫苗「小白鼠」 巴...

拒当中共疫苗「小白鼠」 巴西民众示威抗议接种

405
巴西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拒当中共疫苗小白鼠。(推特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

巴西计划购买4600万剂由中国公司科兴生物与圣保罗一家公共研究所共同开发的新冠疫苗,并计划将其纳入该国的免疫计划。但据悉,参与这次人体试验的9000名志愿者中,有35%出现头痛、接种部位肿胀等轻微副作用。圣保罗民众1日走上街头抗议,高呼他们不愿意当中共的「小白鼠」。

巴西是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约有550万人染疫。巴西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Eduardo Pazuello)上个月20日宣布,联邦政府已与圣保罗州达成一项20多亿人民币的协议,将购买4600万剂CoronaVac疫苗,并且该州的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正在对该疫苗进行试验。这款疫苗由北京科兴生物与布坦坦研究所共同研发。

据《路透》报导,巴西许多疫苗都是强制施打,在这样的状况下,圣保罗州长多利亚(João Doria)表示支持强制性新冠疫苗接种,并在州内进行中国疫苗的临床试验。

不过,据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所长柯瓦斯(Dimas Covas)上月中旬指出,巴西已在9000名志愿受试者中接种1.2万剂疫苗,其中35%出现头痛和接种部位肿胀等副作用,但没有严重副作用的记录。柯瓦斯表示,CoronaVac疫苗试验将扩大到1万3000名志愿者,包括老年人和儿童等高危险群,以了解正常剂量疫苗在老年人中的免疫反应。

圣保罗州长多利亚还表示,只要国家卫生监测局批准,预计12月下旬即可开始对医护人员进行预防接种。

但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10月21日于推特上表示,任何疫苗都必须得到卫生监管机构的批准,并得到卫生部的有效性验证后才能提供接种。他并强调,数十亿元不能花在仍在试验的药品上,「巴西人民不会成为任何人的小白鼠。」

此举得到圣保罗州民众的支持,逾300名民众11月1日聚集在圣保罗主要商业街,抗议州长多利亚支持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以及接受中国科兴生物公司研发的潜在疫苗测试。他们高举标语「我们不是小白鼠」、「不要疫苗」,并直呼「我们反对专制的中国使者多利亚,他的强制性疫苗违反了我们的意愿。」

https://twitter.com/ssicca1/status/1323039716242018305?s=20

据报导,博尔索纳罗从2018年竞选期间迄今,陆续就亚洲国家增加在巴西的投资和影响力一事抨击中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表示,此事将由法院做出最终裁决。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