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局勢惡化 香港首富李嘉誠開...

局勢惡化 香港首富李嘉誠開腔:望執政者對年輕人網開一面

401
李嘉誠8月16日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在本港多份報章刊登廣告。

【2019年09月09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運動連續數月來持續不斷,香港首富李嘉誠繼上月在多家報章頭版刊登廣告發聲後,昨日(9月8日)再次對香港局勢表態,他表示,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而執政者能夠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

李嘉誠昨日到大埔慈山寺和逾千名信眾一起為香港祈福,期間向在場信眾發言。

他說,香港除第二次世界大戰外,這次是「最大最大的衝擊」,這樣持續下去令他非常擔心,他希望香港人能夠渡過這個難關,「希望年輕人能夠體諒大局,而執政的,亦都能夠對我們未來主人翁,亦都能夠網開一面」。他說雖然法律和人情有衝突,但在政治問題上,都有兩方面,大家都能夠為對方想一想,「就好多大事可以化為小事。」

https://twitter.com/i/status/1171037692324237313

李嘉誠上月在香港多家報章頭版以“一個香港市民”的身分刊登至少兩款廣告,其中一款呼籲停止暴力,另一款則重提2016 年他公開引用過的詩句「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該詩句出自唐朝“章懷太子”李賢的《黃台瓜辭》:

種瓜黃台下,瓜熟子離離。

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

三摘尚自可,摘絕抱蔓歸。

藉此勸告武則天,不要再對自己的子女趕盡殺絕。

很多分析認為,這是李嘉誠委婉勸誡中共當局,不要再繼續損害香港,把香港的自由、法制都拿走,香港還剩下什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