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惧怕外界消息开启民智 中共...

惧怕外界消息开启民智 中共当局紧急强拆卫星锅

889
吉林发文要求拆除卫星接收器与被拆除的卫星锅(寒冬杂志)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海外媒体透露,近段时间以来,中共在全国范围内紧急拆除可以接受外国节目的“卫星锅”,以免民众突破当局的新闻、网络封锁。

《寒冬》杂志昨日报道指,这场强拆运动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例如:

辽宁省庄河市“境外卫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4月30日下发通告称,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6月30日前对擅自安装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进行全面清理,逾期未自行拆除的即被强拆,拒拆者还可能被追究法律责任。

浙江省某市政府部门5月也下发清理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内部文件,称此举是抵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传播,“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举措。

其他还有盘锦市、大安市、吉林市、杭州市等等。

报道引述杭州市一个负责排查卫星锅的网格员指,上级官员在一次内部会议中称,拆锅是因为它能收到国外电视节目,“现在外界对共产党的言论不利,政府就怕人民听到事实真相”。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贴透露,以前在国内购买卫星锅,据说一个60-80元,比广电局便宜多了,还能接受海外球赛和节目。可当局现在已经禁止销售卫星锅,已安装的全被强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