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戴河会议前 政敌设局向习...

北戴河会议前 政敌设局向习近平发难?有一人出面撑习

1594

【2019年07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就在外界猜测中共政治老人可能在北戴河会议上,就香港问题向习近平发难之际,香港爆发元朗暴力事件,瞬间将局势推至高危。港警、香港黑帮与江泽民、曾庆红间的关系被挖。习近平的立场也受到质疑。

周日(7月21日)晚间,香港元朗地区出现大批白衣人持械追打反送中游行者的情况,场面骇人,至少致45人受伤。事后各方分析令“香港警方与黑帮勾结有意将香港局势导向混乱”一说浮出水面。

海外网志发布平台Medium上出现一篇文章,曝光香港警察如何被中共逐步变异为“红色党卫军”,指中共中联办警务联络部(警联部)、中共公安部驻警联部部长李江舟实为代表中共幕后操纵港府及香港政局的黑手。李江舟出身中共公安系统,是在曾庆红、周永康等掌权时期发迹。至于香港黑帮与曾庆红、江泽民的关系更早已不是秘密。

因此有观点认为,元朗暴力事件是江泽民、曾庆红一派一手打造,目的是赶在北戴河会议前,将香港局势推至失控边缘,以便借机向习近平发难。

早前有消息说,中共军方对习近平也早有不满,在台湾等问题上在持续给习施压。就在元朗事件次日,周一(7月22日)白天,中共陆军第74集团军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日前该集团军某旅在广东湛江某海训场模拟了一场突发暴恐情况处置演练,演习意在“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采取有措施”。

第74集团军驻地广东惠州,隶属负责应对港澳及台湾局势的南部战区。该集团军官微选择在这样一个敏感时间点发布这样一条颇具刺激性的消息,似乎并不是为了平息局势,更像是有意将习近平逼上强硬立场。

更有意思的是,该微博在几个小时后删除了这条暴恐演练消息。

香港是中共向国际社会接轨的重要踏板。对于已经因为中美贸易战受困的北京来说,此时在香港问题上向国际社会展示暴君、专制嘴脸是相当不利的。因此早前曾有消息说,在港人发动反送中游行后,习近平指示港府不得发生流血事件。如今看起来是江泽民派系与中共军方联手逼习近平走上断头路。

但由于习近平一早给自己戴上了“定于一尊”的帽子,大部分分析人士都将香港乱局归咎于他。只有美国总统川普出乎外界意料的撑了习近平一把。

川普当地时间周一在白宫会晤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并与媒体见面时,有记者问到香港的抗议示威。川普认为习近平默许了香港近两个月来持续不断的示威活动,而这对中共这一独裁政权来说是罕见的。

川普说:“他们被允许了。我不认为中国阻止了他们。我认为如果中国想阻止的话是可以阻止的。我要再次说,我介入得并不深,但我认为中国的习主席的做法是负责任的,很负责任。我想他们已经抗议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从来没有看过像这样的抗议,有很多人,看起来像两百万人。那是一个很大的抗议。我希望习主席能做出正确的事,这已经持续很久了,这点毫无疑问。”

有分析指,川普再一次将习近平与中共政权分离来看待,从川普日前公开在白宫会见包括法轮功修炼者、维吾尔穆斯林在内的中国宗教迫害幸存者来看,他并未改变在全球对抗驱逐共产主义的立场,但同时也未放弃对习近平本人的期待,仍希望习能在经济、人权、政治等领域“做出正确的事”。

也有分析指,川普只是口头支持习近平,实际上美国政府已经准备好对付北京的重型武器,也即经济制裁。就在川普力挺习近平负责任的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讲话说,美国已对中国央企珠海振戎公司实施制裁,因为这家公司违反了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原油禁运。

珠海振戎公司及其高管将被禁止在美国管辖范围内从事任何外汇、银行或房产交易。换句话说,该公司及其高管被冻结了在美国的资产,同时形同被逐出全球金融市场。

珠海振戎敢在美国制裁当中坚持与伊朗交易,不难想象,其幕后真正的老板,也即真正受到打击的,极可能是某几个中共权贵家族。

同时珠海振戎也成为美国政府震慑北京的一个范例。要知道,目前还有三家中国银行因为涉嫌违反美国对朝鲜的制裁,可能被拒绝进入美国金融体系。珠海振戎受到的制裁,成为这三家银行头上的达摩克里斯长剑。

显然川普在表达对习近平的期待的同时,也在金融领域不断布下杀着。至于习近平方面该如何应对,外界都在拭目以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