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拒「一中」承諾 臺駐港機構...

拒「一中」承諾 臺駐港機構主管及屬下未獲續簽

260
臺灣駐港機構代理處長高銘村及多名屬下近日因簽證到期未獲續簽先後返臺。資料圖(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7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臺灣駐香港機構多名主管由於簽證到期,近日先後離港返臺。但因港方遲遲不予接任人簽證,使駐港機構編制中的5個組長只剩下經濟組組長1人。

據中央社報導,臺北辦事處是陸委會駐港機構,統籌和主導其他駐港機構的工作。辦事處下設服務組(領務工作)、經濟組、新聞文化組、聯絡組和綜合組。

臺北辦事處前處長嚴重光2年前離港後,因陸委會派遣的接任人一直未能獲得港府發給的赴港工作簽證,因此處長一職一直由聯絡組組長高銘村暫代。

據臺灣媒體報導,高銘村也因拒籤「一箇中國」保證書而離港,因此臺北辦事處處長和聯絡組組長同時出現空缺。並且在高銘村離港前一天,臺北辦事處服務組組長周家瑞、綜合組組長李晉梅也已因工作簽證到期而先行離港返臺。

目前臺北辦事務轄下5名組長中僅剩下經濟組組長倪伯嘉1人,而他本身還身兼經濟部駐港代表和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港辦事處主任。

此外,除了陸委會駐港代表未能來港外,近兩年來,臺灣文化部駐港代表、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也因爲遲遲未獲港府發給的工作簽證而放棄來港。

報導指出,自近幾年臺灣政黨輪替後,港府改變對臺政策,令臺灣駐港代表及主管不能順利入境。並且除了一級主管,臺灣各駐港機構多名祕書的工作簽證過期後,申請延期至今也未獲港府回覆。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