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拒中共大宣 德汉堡大学将关...

拒中共大宣 德汉堡大学将关闭孔子学院 德国会将全面讨论

581
图为深刻揭露中共如何通过孔子学院渗透西方社会的获奖纪录片《假孔子之名》海报。(公共领域)
图为深刻揭露中共如何通过孔子学院渗透西方社会的获奖纪录片《假孔子之名》海报。(公共领域)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为了避免大学校园受到中共大外宣的渗透,德国汉堡等大学计划关闭孔子学院, 而且德国国会还准备在复会后讨论关于孔子学院的争议。

据德国世界报报导, 为了防止中共的政治渗透和德国德知识外流,汉堡大学准备在今年年底结束与孔子学院之间的合作。

杜塞道夫大学已经于2016年于中共的汉办解约;而波昂大学也在审查这个问题。

德国目前有19所孔子学院,去年德国政府回复议员质询时表示, 主管孔子学院的汉办其实隶属于中宣部。

为了淡化孔子学院的官方色彩,中共最近宣布解散汉办,由名义上是民间组织“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来接管孔子学院业务。对此美国学者沈大伟(David Shambaugh)表示, 中国大陆的民间组织很难有自主性, 也无法完全不受中共控制。

国际社会一直质疑, 中共的孔子学院实际是在打着推广中华文化和汉语学习之名来为中共做政治宣传, 德国自民党(FDP)因此提议, “为了保护德国的研究和学术自由, 应该全面中止德国大学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德国国会准备下秋季复会后就此问题展开全面讨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