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开始抓老壮丁了?陆媒放风征...

开始抓老壮丁了?陆媒放风征召36周岁至45周岁兵员

463
中共军队(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4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在中共遭外界围堵之际,陆媒刊登了一篇关于战时兵员动员、哪些人员必须服役的文章,强调按兵役法中共当局可以按战时特殊需要召36周岁至45周岁的男性公民服兵役,普通公民如果拒绝征召,将被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这一文章引发网友热议。

8月2日网易刊登了一篇题为“‘兵役法’国家战时兵员动员,下列人员必须服役”的文章。文章称,战时兵员动员,以下人员必须服役:正在服役的军人停止退出现役,正在休假、探亲的军人必须立即归队;预备役人员、国防生随时准备应召服役,在接到通知后,必须准时到指定的地点报到;根据战时的一些需要,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可以决定征召36周岁至45周岁的男性公民服现役,对于服现役的时间,由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来决定。

该文章还称,如果预备役人员和普通公民在战时拒绝征召将构成刑事犯罪:预备役人员情节严重者,要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普通公民情节严重者要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查询中共“兵疫法”发现上述相关条文,其中第四十九条规定:“战时遇有特殊情况,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可以决定征召36岁至45岁的男性公民服现役。”但没提及如果拒绝征召的具体惩处。

“兵疫法”条文被陆媒翻出报导这一内容,被质疑是当局备战要老百姓当炮灰的风向。

推特帐号“财经冷眼”在转发这一消息时直指“开始抓老壮丁了!”

网友们对此纷纷表示,“35这个坎太惨烈,刚被企业裁完又被抓壮丁。”

“宁愿被判刑。”

“估计是赤匪知道自己名声臭,没几个人愿意响应做炮灰,所以把后路想好了,不应征者判刑”。

“不就判两年嘛打死也不给中共卖命”

“爱CCP的同胞们,爱国粉红们表忠心的时刻到了。赶紧的踊跃报名去。表现出你们爱国爱党的心。”

”公告:本人若被强制抓壮丁,在上前线后枪口对着共产党军官绝不抬高一寸,若有理念相同者,可携带武器集结成为一支灭工力量“。

近年来中共军队“征兵难”的现象持续扩大,有维权人士认为,中共的军队不是为了保护人民,而是保护共产党的利益,因此许多年轻人不愿意当兵。

据河南媒体2018年8月6日曾报导,河南6名2017年新征入伍的青年当了“逃兵”,拒绝服兵役。

2017月25日,中共军报报导称,上海、浙江、江苏、湖北、福建等沿海地区也都曾发生过青年以绝食等办法拒绝服完兵役的现象,而且屡禁不止。山西省2016年有21人拒服兵役。

曾有网络文章《现在为什么年轻人不愿服兵役甚至自残逃避兵役》表示,年轻人不愿意当兵的真正原因是中共军队太腐败,这样的部队不能保家卫国,让官二代富二代去当兵吧。

福建福州民主维权人士游明磊曾对外媒表示,特别是“八九”民运以后,越来越多人看到军人不是国家人民的军人,而是共产党的军人,他们不是保护老百姓的,是为了保护共产党利益的。所以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去当兵,除了一些农村的年轻人为了摆脱贫困状况可能愿意去当兵。所以现在可能处于兵源比较短缺的状态。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