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康宝莱向中共官员行贿案 遭...

康宝莱向中共官员行贿案 遭美政府罚款1.22亿美元

477
康宝莱(Herbalife Nutrition Ltd)因涉嫌对中共官员行贿案件遭到美国政府高额处罚。图为康宝莱徽标(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0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美国上市企业康宝莱营养有限公司(Herbalife Nutrition Ltd)因涉嫌对中共官员行贿,违背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FCPA),遭到巨额罚款。本周五(8月28日),康宝莱被指全面认罪,并同意支付超过1.22亿美金的罚款,以就美方政府的刑事指控达成和解。

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指出,对康宝莱相关的调查涉及其在2007至2016年期间伪造账簿和记录,并对中共政府官员提供贿赂,以获取、保留和扩大康宝莱在中国市场业务的计划。

根据官方披露的文件,康宝莱涉嫌贿赂中共官员,以帮助该企业在中国获得某些直销许可,回避政府调查以及消除负面报道。该企业在首次申请直销许可证时用付款与利益贿赂中共官员,并且长期伪造和中方官员“旅行和娱乐支出”行贿费用相关的报销文件。

周五,康宝莱与美国司法部和纽约南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签订了暂缓起诉协议,期间该公司对十年间贿赂中方官员的行径供认不讳。

除了承认其犯罪行为之外,康宝莱同意支付超过1.22亿美金的罚款,其中包括超过5500万美元的刑事惩罚金与约6700万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罚款。

美方司法部说,由于康宝莱全力配合政府的调查,美方政府对该企业的刑事罚款比《美国量刑指南》罚款范围的最低线减少了25%。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康宝莱同意继续与美国政府合作,进行有关康宝莱,其高管,员工或代理商的任何进行中或未来的刑事调查。此外,根据协议,康宝莱同意加强其运营合规计划,并向政府报告其计划的执行情况。

“我们金融市场的完整性取决于及时、准确地披露有关公司运营的重要信息”,美国司法部刑事司代理助理部长布莱恩在声明中写到,“今天的决议反映了美国商务部对打击国际腐败和确保投资者可以信任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准确性的持续承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