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港人反抗】勇抗國安法 何...

【港人反抗】勇抗國安法 何韻詩:身在香港無懼被「清算」

779

【2020年05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欲在港設立中共國安部門,並稱不會設追溯期。有學者認為,香港將會有大抓捕行動,其規模可能超越八九民運,不少人都擔心會被秋後算帳。不過香港歌手何韻詩發文稱,她身在香港,無懼被「清算」!

據自由時報報導,港星王喜早前在YouTube影片中教大家刪除臉書帳號,明哲保身。何韻詩卻在23日晚間於臉書發文說:「如果怕,第一天就不會站出來;站出來了,就不用去想怕不怕。壞與更壞,一起面對。我都不怕,你怕什麼」。

港星杜汶澤留言回應:是囉。何韻詩妙回:不就是囉。有網友問:你在香港嗎?她大方回應:在。

此貼文截至24日晚間時已有3.4萬個讚,大家集氣為她加油。

歌手何韻詩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去年7月8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稱香港「一國兩制」已幾近破產,當時她的發言兩度被中共代表打斷;她還在美國CNN電視台上表達香港人的訴求;她也到過抗議第一線,勸說港警應守護港人。

何韻詩因堅持民主訴求,曾遭恐嚇。去年9月29日在台灣參加挺港人爭自由的集會時被不明人士潑漆。事後何韻詩稱,許多香港社運人士天天面臨恐嚇。

此前,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開設推特帳號,抨擊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打擊香港的法治和自由,並誓言「我會戰鬥到最後」。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表示:現在我不會想丶也不應該離開香港,現在要一起撐下去,要與中共鬥長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