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抗共军力升级 印度考虑部署...

抗共军力升级 印度考虑部署飙风战机

550
法国达梭公司所生产的飙风战机(Rafale),目前也是法国空军的主力战斗机。(示意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0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印度与中共部队5月初在拉达克、锡金中印实际控制线发生肢体冲突后,虽然双方经过外交和军事管道谈判后已经完成第一阶段撤军任务,但因中方拒绝从班公错湖等地撤军,令局势再度陷入僵局。据未具名的印度军方官员透露,印度空军正考虑在拉达克部署飙风(Rafale)战机,以因应中共威胁。

综合媒体报导,一位军方官员表示,印度空军预计于22到24日在新德里举行指挥官会议,集中讨论印度与中共的边界争端问题,并商讨在拉达克部署飙风(Rafale)战机的可能性。

会议将由空军司令巴达里亚(RKS Bhadauria)主持,届时空军7位司令级指挥官都将与会。

据报导,飙风战机是印度目前采购的最新式战机,印度于2016年9月和法国签署价值78.7亿欧元的合约,采购了36架飙风战机,法国原订首批交付印度4架战机,随着中印边境紧张后,应印度要求,法国增加首付战机至6架。并根据有关消息,6架飙风战机预计将于27日从法国飞抵印度的哈雅纳省安巴拉市空军基地。

这些战机根据印度特定需求量身订制,配有以色列头盔显示器、雷达警告接收机、低频干扰器、10小时飞行数据记录系统,以及红外线搜寻追踪系统等。此外,飙风战机还配备流星(Meteor)中程空对空飞弹,而这款飞弹的「无法逃脱区」(no-escape zone)号称是美国AIM-120中程空对空飞弹的3倍,战机的投入将大幅提升印度空军目前的战力。并且,印度飞行员已在法国接受培训,飙风战机一经抵达印度,几天内便可投入服役。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