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抗議聲浪中內蒙官方強推漢語...

抗議聲浪中內蒙官方強推漢語授課 通緝抗爭者

450
內蒙古各地公民抗命現場(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9月3日】(本台記者楊正綜合報導)中共欲在內蒙古中小學取消蒙語教學,強推漢語授課,使用國家統編漢語教材,引發學生家長大規模罷課抗議。面對洶涌的民意,中共當局置若罔聞,9月2日晚,內蒙官方聲稱要“堅定堅決地落實統編教材使用”,同時加緊對抗議民衆的打壓,懸賞追緝至少百餘位抗議民衆,並揚言聚衆就查。

中共地方官媒內蒙古新聞網報導,內蒙古自治區政府1日晚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表明推行漢語授課,取消蒙語教育是“必須完成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的領導幹部,以及學校教師”,要“主動向學生、家長以及羣衆宣講政策,……保證學生正常上學”,云云。

中共當局於今年秋季起開始推行《全區民族語言授課學校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使用國家統編語文教材實施方案》。規定今年起,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先使用統編語文教材,2021年小學一年級和初中一年級使用統《「道德與法治》(政治)教材,2022年初中一年級使用統編《歷史》教材,並使用漢語授課。

此舉引發矇古族人擔心自己的語言將滅絕,家長們紛紛將孩子接回,拒絕上學。海外媒體報道及社交平臺流傳出的信息都顯示,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鄂爾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地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

https://twitter.com/i/status/1300028830212448258

蒙民比例最多的通遼市公安局微信公衆號“平安通遼”2日連發7個協查通報,懸賞追緝8月30日至9月1日參與抗議活動的民衆至少138人。通報將他們稱爲“尋釁滋事”的嫌犯,並公佈了他們的臉部照片以及身體特徵描述。

當局又製造文革式恐怖,稱對舉報嫌犯者查證屬實後獎勵人民幣1000元。並揚言,凡是在公共場所聚集的,“一律徹查”。

此前多方消息指,中共官方已爲此抓捕至少數百的蒙古人。也有報導說,有學生因爲母親被警察打而跳樓死亡。

發生在內蒙古的抗議活動已引發國際關注,蒙古國前總統查希亞.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 Elbegdorj)發表視頻敦促中共政府尊重蒙古族人保持母語的民族權利,並呼籲全球各地蒙古族人予以聲援。

評論人士鄭中原撰文指出,中共政權目前內憂外患,因爲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隱瞞以及香港、新疆和法輪功等人權議題已引發國際制裁和追責,其戰狼外交導致的後果是在國際上越來越孤立。在國內,包括紅二代在內的反共反習公開化,面臨經濟困局,在這種局勢下,中共堅持強硬鎮壓,在迫害人民上再添新債,將加速中共敗亡。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