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抗疫一線醫護優先病毒檢測服...

抗疫一線醫護優先病毒檢測服務

218
抗疫一線醫護優先病毒檢測服務 (图片:PXHERE)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將從本週開始對一線工作人員進行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病毒,COVID-19))檢測,以確保醫療系統能夠在疫情高峰期正常運轉。

英國內閣大臣戈夫(Michael Gove)上週五(3月27日)在唐寧街發表講話時表示,病毒檢測能力的大幅提升得益於一項將企業、大學和科研機構聯合起來的倡議。

他說,額外的測試能力最初將主要針對NHS關鍵崗位上的員工和正在進行自我隔離的醫護人員。那些對該病毒測試呈陰性的人可以重返工作崗位,隨著英國感染和死亡人數的持續增長,這將減輕一線醫務人員面臨的壓力。

英國政府的高級醫療和科學顧問警告稱,隨著疫情持續惡化,NHS的運轉也將面臨極限式考驗,預計疫情將在未來兩到三週內達到頂峰。

參與試劑研發的企業包括美國的賽默費雪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英國的蘭多克斯公司(Randox)、慈善機構維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以及提供科研設備的「數十所」英國大學。英國衛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表示,博姿(Boots)將為試劑檢測提供臨床技術人員,而亞馬遜(Amazon)和皇家郵政(Royal Mail)將負責後勤保障。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已在病毒檢測呈陽性後進行了自我隔離,他說他想要確保「NHS一線醫護人員或他們的家庭成員,一旦出現病毒感染症狀,都能得到快速可靠的檢測」。

漢考克的最新表態無疑將有助於提高這些新實驗室的檢測規模。英國為病毒檢測新建了三個實驗室,第一個實驗室最初將處理800個樣品。政府希望該實驗室以及其它兩個正在建設中的實驗室的樣品處理能力每週都會得到加強。政府表示,隨著處理能力的加強,將把測試擴展到NHS以外的其他一線員工。

英國副首席醫療官哈里斯(Jenny Harries)警告稱,新的測試設施可能會在運轉初期出現某些問題,但她表示,NHS希望這些實驗室能夠全天候運營,以「顯著擴大我們的測試規模」。

她補充道:「這種規模的檢測實驗室有點像一個醫療領域的汽車組裝廠。我們要組裝許多不同的部件,其中的某些部件非常專業,很難找到。然後,在高度協調過程中讓這些部件準確地組裝在一起。」

約翰遜政府因未能實施一項更廣泛的測試計畫而備受各界批評,正在面臨巨大壓力。大臣們承諾在4月中旬之前將英國的檢測能力提高到每天2.5萬個樣本,並承諾將為NHS一線工作人員每天額外提供10萬個測試樣本。

但到目前為止,英國的病毒檢測數量一直沒有出現大幅提升——本週達到了每日完成5500至6500次測試,與上週相比並沒有提高多少,與政府所承諾的更是相去甚遠。

在巨大壓力下,英國公共衛生部門PHE開始向各大學發出求助,敦促他們為NHS醫療機構的實驗室提供科學家和設備。實習和退休醫生也被請出來,以便協助醫療部門共同抗擊疫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