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科技巨头老板今将在美参议院...

科技巨头老板今将在美参议院受煎烤

489
推特的多塞(左)谷歌的皮查伊(中)和脸书的扎克伯格(右)将到联邦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出席听证。(AP)
推特的多塞(左)谷歌的皮查伊(中)和脸书的扎克伯格(右)将到联邦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出席听证。(AP)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8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10月28日(周三),脸书、推特和谷歌等主要科技大公司的执行长们今天将到联邦参议院,就他们的「平台」审查保守人士信息一事接受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们的质询、「煎烤」。

国会的共和党人早就在担心这些科技大公司对保守派人士言论的审查,此次质询的导火索却是日前推特封锁了率先报导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电脑门」事件的《纽约邮报》的推特帐号,并压制《纽约邮报》对该事件报导在社媒上的传播。

《福克斯新闻》说,周三的质询听证的核心问题是,这些社媒巨人是否还应享有「通讯规范法案」第230条款的免责保护。共和党批评人士认为,当推特、脸书和谷歌的运作像出版人一样时,他们不应再像中性平台那样得到保护。 这种观点有部分民主党议员并不认同。

负责此次听证的共和党籍的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维克(Roger Wicker)已与他人一起发起了一个议案,要改革230条款,以更好界定哪些内容社媒可以审查,以及限制社媒编辑帖文。目前这些社媒都在给一些帖文贴标签或做所谓的内容核实,这些被处理的帖文就包括川普总统等保守派人士的推文。

《福克斯新闻》预计,维克议员将指出,原本保护平台可以清理「淫秽、猥亵、淫荡、肮脏、暴力、骚扰或其他令人反感」内容而不必陷于法律纠纷、无法发展的230条款,「已给予那些网络平台以某种方式,根据他们自己的标准控制、压制甚至审查的能力」。但现在,「免费的入场券已经过期了」。

预计参加听证的人包括推特执行长多塞(Jack Dorsey)、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谷歌及其母公司阿尔法的执行长皮查伊(Sundar Pichai),他们将远程出席。

议员们希望知道这些社媒如何做出决策,确定哪些内容是要调整的、哪些内容要做核实以及这些核实的合法性。议员们还想知道,社媒如何决定哪些帖文是要删除的,以及用户信息的安全性、干预选举和对地方媒体的负面作用等。

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说,他将要求这些社媒解释,他们是如何压制有关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负面新闻的传播,压制言论自由,干扰2020大选的。

扎克伯格也正在呼吁修改230 条款使其更清晰,并表示国会应该更新该法案,以保证该条款能按预想的目的使用。 皮查伊则表示改变该条款需谨慎。因为230 条款对保证美国高科技行业的领先地位非常关键。推特的多塞坚定捍卫现行的230条款,说任何改变230条款的行为都可能导致互联网的通信模式的坍塌,而只留下几个资金雄厚的巨人。多塞还说,改变230条款还可能导致更多的网络言论被删除,造成在解决有害内容、保护人们上网时对整体能力的严重限制。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