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快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

【快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放松疫情限制

635
【快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放松疫情限制。(图片来源:美联社)

【2020年11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报道)11月24日(星期二),在晚上8点黄金时段开始,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从这个星期六(11月28日)开始,将逐步放松疫情限制措施。他表示,“我们已经减慢了病毒的传播速度,但它仍然存在”。他呼吁法国人继续努力!

放松疫情限制的日程安排

从11月28日凌晨起,在离家20公里以内,允许进行3个小时以内的户外散步和体育活动;允许举行30人以内的宗教活动;商店可以重新营业到晚上9点。但是马克龙也要求法国人继续在家工作,放弃不必要的旅行。

目前,酒吧和餐馆暂时保持关闭。

如果疫情继续好转的情况下,12月15日可以解除限制。电影院、剧院和博物馆可能会重新开放,但聚会和节日活动将被禁止。

12月24日和31日晚上除外,可以自由流通,与家人度过圣诞节和新年,届时公共交通将免费。

滑雪胜地可能在1月份开放。

非强制性接种疫苗接种将从12月底至1月初开始。

如果每天新增感染病毒数量在5,000例以下,从在1月20日开始,将做出进一步的放松政策,届时电影院、剧院和博物馆将开放,体育馆和餐馆可能会重新开放。但宵禁时间为晚上9点至早上7点。高中阶段的面对面课程将恢复。15天后,大学开放。

经济部长曾宣布,政府已将黑色星期五推迟至12月4日,允许商店重新营业。

什么是黑色星期五?

黑色星期五(英语:Black Friday,中文又称作黑色购物节)是感恩节(11月第四个星期四)后开业的第一天,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是11月27日。“黑色星期五”被看作是每年零售业圣诞销售业绩的晴雨表,也是一年中各个商家最看重、也是最繁忙的日子之一。人们通常由此开始圣诞节大采购,很多商店都会顾客盈门,营业额飙升。商家把这个星期五叫做黑色星期五,用以期待这一天过后,年度营收由负转正,由红字转为黑字。而商店的员工则使用黑色星期五这一名字来自嘲,表示这一天会非常忙碌。

法国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放松政策,使企业能挽回因疫情影响而造成的巨大损失。

法国10月底开始实行第二次禁足

从今年10月30日(星期五)到12月1日,法国实施第二次禁足令。

该措施包括:要求人们呆在家里,外出需出具证明;禁止在各地区之间旅行;鼓励在家中工作;托儿所、学校、高中保持开放,大学教学转向在线教学;关闭餐厅和酒吧;个体户、贸易商和一些中小型企业,政府将实施 “特别计划”;关闭申根区以外的外部边界;在港口、机场和国际旅行,对所有到达者进行强制性快速测试等等。

人们离开家的原因是只能是购买必需品、寻求医疗或每天运动一个小时。

截止到昨天(11月23日星期一),法国累计病例为2,144,660例,每日新增病例4,452例,总死亡数为49,232人,新增死亡数为500人。

专家推反封锁政策《大巴灵顿宣言》

到今天(11月24日,星期二)为止,一项全球反封锁签名连署——《大巴灵顿宣言》共有686,291人签名,其中市民638,938人,执业医师12,115人,医学与公共卫生科学家35,238人。这是在新冠病毒(COVID-19,也称中共病毒)仍然笼罩世界的情况下发起的一项国际宣言,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该宣言网址链接是:https://gbdeclaration.org/

《大巴灵顿宣言》提出的有针对性的保护战略,确实是社会早前应对流行病的标准方法。让那些面对病毒感染风险很小的人正常生活,而在与较脆弱的人群互动时,采取预防措施则具有重要意义。而现在这些人正在受到封锁的伤害,解除限制可以帮助他们。同时,道德上必须更好地保护弱势群体。随着时间的流逝,人群的免疫力将在非弱势群体中建立起来,直到弱势群体在从事正常活动时不再面临高风险。

令人惊讶的是,除瑞典和台湾地区外,所有国家在大流行开始时,都将应对疫情大流行的标准方法抛之脑后。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快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第二次全国禁足
疫情和恐袭阴霾下 马克龙力倡“法国精神”
【王毅访欧】马克龙:法国未来的5G设备更愿意使用欧洲供应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