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快讯!菅义伟以压倒性优势当...

快讯!菅义伟以压倒性优势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后天就任新首相

313
菅义伟以377票的优势当选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4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底请辞,自民党党魁选举于今天下午2点(日本时间)在东京都内的酒店举行,3名候选人中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377票的优势当选自民党新任总裁。预计菅义伟将于16日召开的临时国会上被选为第99代日本首相,届时新内阁将于同日产生。

参加此次选举的候选人有菅义伟、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和前干事长石破茂3人。选票分为两院议员394票及47个都道府县地方党部的141票,总计535票。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377票的优势当选自民党新任总裁。此外,岸田文雄获89票,石破茂得68票。其中地方票,菅义伟89票,岸田文雄10票,石破茂42票;国会议员票菅义伟288票,岸田文雄79票,石破茂26票。

作为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将于今日傍晚发表当选演说,新总裁预定明天敲定党干事长、总务会长等干部人选,16日经国会首相指名选举后,正式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新内阁人事预料也将会在这两天出炉。

菅义伟,今年71岁,是神奈川第2选区选出的众议员,已当选8届。从政后曾任总务大臣、自民党干事长代理执行等职。

他于5日在电视上谈到自己未来的外交政策时表示,重要政策都将萧规曹随安倍的既定外交路线。并据日本首相安倍日前与美国总统川普通话时指出,下届日本首相继续深化日美同盟的方针不变。

据报导,菅义伟对于已延至年底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日行程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