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酷暑北京 穿著全套防護服檢...

酷暑北京 穿著全套防護服檢測人員中暑倒下一批 又换一批

431
北京最高氣溫持續在35度上下徘徊,穿著全套防護衣在戶外棚子下工作的檢測人員正在做核酸检测工作(网络图片)

【2020年6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張露採訪報導)過去一週,嚴重疫情下的北京最高氣溫持續在35度上下徘徊,穿著全套防護衣在戶外棚子下工作的檢測人員很多中暑不適。

「老百姓自己打伞,因为太热了!一排排老远,排好多人!工作人员就是一个棚子,过去那种『炼地摊』,······都是在棚子下工作。(检测人员)穿的特别厚,净是中暑的,把那些人热的够呛!倒下一批起不来了,然后又换一批。」北京吳女士告訴本台記者。

從6月11日新發地批發市場到近日的百事工廠聚集性疫情感染,再到外賣小哥確診,每天都有居民小區提升防控級別。

吳女士:「······它老提升防控级别。提高好几个,每天都有。现在(官方)不让说『一级』, 一级不就应该封城了吗?都说是『二级』,他们内部按一级工作。」

由於上班或到外地都必須要核酸檢測報告;再加上當局要求「凡是曾去过新发地批发市场或与其相关人员有过接触的必须全面核酸检测,各类农贸市场、餐饮、食堂、外卖、快递、物流等人员必须全面检测,中高风险街乡、医务人员、防疫一线人员和交通、商超、银行等服务领域人员必须全面检测。」因此,北京核酸检测的需求大漲。

吳女士:「整个北京城大街上都是检测的,然后公园里,还有体育场里(都有站/點),那些人穿那么厚的衣服,北京天又闷又热!就是拼人呗、拼体力。」

據中共官媒報導,目前北京市、区两级共设置采样场所474个,采样点位2083个,7千多名工作人员轮班采样,全负荷运行。

吳女士:「北京2多千万人!他检测一次相当于就管7天,你今天检测完了,过去一周你没事,未来两周有症状,一查又是了。」「有一人从北京離開,拿着北京的核酸检测回他们当地,到当地再检测一回,而且检测更高、更多。在北京检测一个咽试子,回他们当地以后,检测3个咽试子、一个肛试子、还有一个鼻腔那种。」

北京許多檢測站/點排隊等待核酸檢測的人流量巨大,聚集在一起的人群結構複雜,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大增。

吳女士:「···我觉得,这次做的不特别好,不值得推广, 正能量应该象韩国那样,一个小屋子,工作人员在里边有空调。(窗口)两个口,工作人员把胳膊伸出去,最起码这样不会引起交叉感染!(北京)在公园里、体育场,最起码做的不人道。

6月23日0时起,鐵路局要求出北京旅客登车需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無證不許登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