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Guérande 和 Le Croisic

La Baule 近邻两座小城,Guérande 和 Le Croisic,为了方便游玩,三座小城都有自行车专属车道相连通,半个小时之内便可到达另一座小城,沿途景色宁静而清新。

La Baule与Le Croisic的海岸连成一体,并拥有着一个浪漫的名字叫做——爱情海岸线,位于大西洋东岸,自然形成的一条海湾,当地的海鲜水产十分丰富,Le Croisic的鱼市更是远近闻名,叫做Criée de Poissonnerie,“叫嚷的鱼市”,得名于过去人们在鱼市上热闹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现在仍保留着这种叫卖的传统,周边的许多大型超市和零售商都是从这里进货,再销往全法,当地居民则更是优先享受着这无尽的鲜美海产。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Guérande,这是一座中世纪古城,古城内现居住着约五百居民,步行在小巷中,古色古香,城中大部份的楼房都保存着中世纪时的原样,布列塔尼的建筑风格和色彩搭配都被完好的保留了下来,城墙上的石头都有着不同的标记,如心形,箭头等等,代表着当年提供这个石头的家庭,时至今日,这些标记仍清晰可见,仿佛历史就在昨日。

Guérande的古堡 ©OTLB

这座小城最著名的当是本地的盐田,是法国的四大盐产地之一,海盐的提炼工艺已经传承了近两千年,今天,人们还在用着最古老的工具和纯手工的方式提取着海盐。也因此Guérande的海盐以其精湛的工艺,悠久的历史,优良的品质名扬天下。Sel de Guérande,每年向全世界出口总产量的百分之十五,当地的美食多配以此盐,来提升食物的鲜香。现如今,当地愈来愈多的人,他们可能是银行家,可能是律师,放弃了都市“华贵”的工作,回到家乡传承这千年的工艺技术,他们相信着传统的方式才是最好的,最可靠的,最可贵的,也是最能保障品质的。

Guérande的盐田 ©OTLB

无论都市的生活多么繁华璀璨,人们总是需要一块净土,在这里沉淀,在这里驻足,在这里反思,在这里重拾自我,再在这里重新启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