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

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秘密报告

701
挪威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传播能力更厉害(图片:Pixabay)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网独家报道,一年前,美国能源部主要研究机构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LLNL)的科学家,对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起源开展了一项秘密研究,最终得出结论,当前大流行的新冠病毒可能来自中国武汉的一家实验室。

该实验室情报部门“Z部门”研究人员于去年5月27日将这份报告列为“绝密”。这份报告评估说,实验室起源理论和人畜共患理论都是可信的,值得进一步调查。利弗莫尔发言人证实了这份“绝密”报告的存在,但拒绝提供更多信息。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证实,美国情报界正在积极研究这两种理论。海恩斯于4月15日对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说:“我们只是不知道最初在何处,何时以及如何传播冠状病毒。”

根据美国国务院1月15日发布的“情况介绍”,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共军方长期开展密切合作,还共同参与了RaTG13的相关实验,RaTG13是蝙蝠冠状病毒,其样本最接近SARS-CoV-2(占96.2%)。该实验室还曾发表多篇“功能增强”方面的研究论文,该研究旨在提高病毒在人类之间的传播能力。据分析人士称,美国国务院声称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国人民解放军(PLA)之间有密切的合作关系,是有充分依据的。

美国科学家提出,武汉实验室所展开的科学活动具有双重用途,首先是支持新疫苗和治疗剂的开发,但也可用于秘密的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计划,中国有可能维持着这项计划。而美国国务院的情况说明书中则称,中国正在制造嵌合病毒。

而根据美国国务院有关部门发布的报告,中国有关研究的双重用途申请,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对中国遵守《生物武器公约》有关条款的担忧。该公约于1975年签署,禁止成员国购买生物武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