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老人不打疫苗 中共疾控高官...

老人不打疫苗 中共疾控高官称因“防控得当”遭驳斥

412
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声称中共的疫苗没有在60岁以上的人群使用,是因为大陆防控得当。遭到美国华裔专家驳斥。示意图。(图片来源:pixnio)

【希望之声2021年3月8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期间,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声称中共的中共病毒疫苗没有在60岁以上的人群使用,是因为大陆防疫工作做的好。美国的华裔专家林晓旭则指出,中共并没有60岁以上老人在疫苗方面的任何第三期临床数据,这才是真正的原因。他还表示,因为老年人是中共病毒的高危人群,所以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优先给老年人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在中共正在召开的两会上,作为大陆政协委员的高福提出一项提案——“成立国家疫苗研究中心”。他在接受大陆中新社采访时声称,“大陆疫情因为防控得当”,所以没有要求60岁以上的人群接种,长者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得到控制。

他还称,打不打疫苗、什么时候打、如何打,从来都是一个风险和收益之间的平衡问题。

美国陆军研究所前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指出,“大陆的科兴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没有针对六十岁以上的人群的数据。这是这个疫苗在国内无法针对六十岁以上老年人实施疫苗注射的根本原因。高福的说法没有科学根据,大陆也没有老年人的中共病毒(COVID)防护做得特别好的数据。”

他表示,实际上,全球范围,老年人以及有基础病的人群都是中共病毒(COVID)的高危人群,“所以各地除了一线医护人员优先注射外,都是优先给老年人接种疫苗,期望能够给予优先的保护,使得老年人被感染后的重症率和死亡率都在接种疫苗后能有所下降。”

林晓旭说,“以色列最新接种Pfizer疫苗后,比较了60~69岁,70~79岁,以及80岁以上三组人的数据,都有显著的保护作用。国内不敢公布科兴或者国药的中共病毒(COVID)疫苗对于老年人和有基础病的患者的相关数据,说明这些公司和政府在这方面还是有隐瞒。”

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防疫专家何美乡博士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不管如何,高福就应该把老人可以打的数据放出来给我们看。因为很多疫苗都是老人的反应不佳,就是这个原因所以不能打,所以一定要有数据。

2021年新年前夕,中共当局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灭活疫苗附条件上市,但最需要优先施打的老年人和相关病患却被排除在接种人群之外。官媒当时发布须知表示,18至59岁以外的年龄群需等待进一步临床测试。

法媒曾质疑,只有18至59岁这一通常被视为身体健康的人群,才能接种中国国产疫苗,这样的人群能有一半人吗?由此带来的问题是,如何达到群体免疫,如何保护高危人群?否则,这样的疫苗有何意义?

中国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受到外界严重怀疑。2月18日,大陆疾控中心旗下期刊《中国疫苗和免疫》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浙江省医疗卫生人员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苗接种意愿和影响因素调查》,其中显示,对于政府推动的疫苗紧急使用,这一群体中只有42.46%的人表示愿意接种,其中女性、硕士及以上学历者和医疗人员的接种意愿较低。

对于疫苗上市后的使用,则只有27.65%的人表示会自愿接种。不愿意接种的人顾虑最多的是“疫苗的副作用”(57.69%),其次是“怀疑疫苗的有效性”(34.14%)。大陆媒体分析,这可能是因为高学历人群了解与接受的信息更多。

此前,据报导,在上海,不仅普通市民,连医护人员也对中共疫苗缺乏信任,从中共病毒疫苗紧急摸底反馈来看,有医院超过9成的医护人员拒绝接种。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