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兩岸進入準戰爭狀態?國臺辦...

兩岸進入準戰爭狀態?國臺辦發言人沈默40秒

217
被問到若中共要武統台灣,有79.8%民眾表示,願意保衛台灣而戰。圖為國軍的演習。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年10月28日】中共國臺辦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有關兩岸關系是否進入準戰爭狀態時,不知如何回答、陷入尷尬,足足沈默了40多秒。

10月28日上午,中共國臺辦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就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日前島內有學者列出8個證據,稱兩岸已進入準戰爭狀態,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現場流出來的視頻顯示,記者提問之後,朱鳳蓮低頭在桌子上翻找自己準備好的資料,但翻了半天也沒有找到答案,全場陷入長達41秒的沈默,朱鳳蓮突然拋出壹句:“我們先問下壹題好嗎?”

然後,朱鳳蓮好像在她準備的材料中找到了答案,開始照本宣科式地回應。她宣稱,臺灣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勾結”,是造成當前臺海形勢復雜嚴峻的根源雲雲。

今年以來,中共乘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之際,不斷地在南海、臺海、東海,以及在中印邊境加強軍事行動。

尤其在臺海方面,中共不但在臺灣海峽及周邊頻繁軍演,而且還頻繁派軍機擾臺。從今年初至10月7日,中共軍機至少49次飛越海峽中線,進入臺灣領空,為1990年以來的最高數目,從而令臺海局勢不斷升溫。

10月24日,馬英九任內的臺灣前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在“化解兩岸僵局可行性探討”座談會上表示,當前兩岸關系是40年來最嚴峻的時刻,他從8項指標判斷兩岸關系已進入準戰爭狀態。

這8項指標包括:壹、臺灣國防部開始動員後備力量,代表認識到問題不是壹般嚴重;二、中共軍機頻繁越過“臺海中線”,代表“休戰默契”已不存在;三、大陸對臺相關決策者發言日趨激烈;四、中共修改 《國防法》;五、中共頒布《香港國安法》;六、兩岸軍備競賽等。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