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粮库又出事!广东国粮被曝混...

粮库又出事!广东国粮被曝混入逾二千吨镉大米

333
矿泉水(图片: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6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近期,广东省阳江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被曝在2年间混入了2500多吨镉超标稻谷。最后涉事四名被告人只是判了1至5年,民众对此不满,纷纷表示,判得太轻了。

大陆媒体5日报导,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一起镉大米流入广东省内国家粮库案的判决书。判决书显示,2017年,“90后”的被告人谭某品以江西省鹰潭市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的名义从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中标供应10000吨稻谷到广东省阳江东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其在明知湖南省稻谷存在重金属镉超标的情况下,仍多次购进湖南省攸县稻谷,并将稻谷直接运送到阳江市东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相关库点。另一被告人谭某朝协助这些“毒稻谷”入库。

2018年,谭某品再次以另一公司名义从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中标供应共10000吨稻谷到广东省阳江东城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期间,谭某品多次向被告人杨某飞、付某敏购买湖南省攸县稻谷。

2018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阳江市公安局及阳江市阳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阳东粮库现存的所有稻谷进行抽样检验,结果显示2017年入库的重金属镉超标的不合格稻谷数量共2597.19吨。

中共法院判处上述四人“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刑期1年至5年不等。

有网友对此表示,“处罚轻了吧?”还有的说,“上梁不正下梁歪。”、“真希望中国人知道自己面临着怎样的死亡威胁,以及知道自己该怎样在这死亡威胁下自救。想活命,先反共。”、“湖南问题大米出事太多回了!”

镉米是一种从被镉金属所污染的稻田,种出的稻米,镉含量超标,若人体长期吸收有害重金属镉,将会导致骨痛、肾功能失调等后遗症,因此镉米被公认为“毒大米”。

实际上中共国有粮食企业的储备粮库常出现问题,今年8月,网络热传中储粮肇州直属库发布公告,“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公告发布时间为2020年7月28日。

网民对此批评道,“粮库里能隐藏的害怕被人录像摄影的‘国家机密’除了贪污亏空之外我想不到还能有其他的”、“掩耳盗铃的节奏!”

今年7月12日,网络热传一段反映中储粮黑龙江肇东直属库位于青冈县德胜乡荣昌粮库,一次性储备粮有质量问题的视频。

该视频显示,该粮库的储备粮在表面一层发霉的水泡粮遮盖下,更掩盖着大量的“筛下物”。

视频中,一名女子表示,用每吨近2000元的价格购买了大批储备玉米,过程中直属库人员百般刁难,并向她索要回扣,结果卖给她的却是散发着刺鼻异味的水泡粮、酒精粮,甚至是参有沙土的废粮。

她还指出,直属库管理方此前曾指使工人用好粮掩盖劣质粮,粮库管理方也承认:“国家就存这玩艺儿,你有能耐你咋地?”

此外,大陆今年4月份也曝出毒大米事件,涉及7家湖南省益阳市的企业。该事件被曝光时,这些毒米中的一部分已经制成米线流向云南等多地,剩余的镉超标毒米数量大约为99.42吨。

2017年11月江西九江镉超标毒米事件曝光后,2018年11月当地村民被发现仍然在食用那些毒米。

2013年广东爆发镉大米事件时,当地中共官员称“镉超标大米并不是毒大米,吃一两年没问题。”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