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两月跑两次 四川乐山疑毒气...

两月跑两次 四川乐山疑毒气泄漏 30万人恐慌大逃亡

407
四川乐山市五通桥区8月20日发生大逃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两个月内发生两次工厂毒气泄漏事件,两度引发民众大逃亡。

综合媒体消息,10月12日,五通桥区永祥路一家废弃稀土厂房起火,冒出的黑色浓烟如同蘑菇云遮蔽天日,刺鼻的臭味弥漫全区,工人们集体逃离现场。

该区某皮革厂工人李福听到工友的呼喊,来不及多想,从口袋掏出口罩,拿把伞就外冲,出了车间,看到二三十丈宽的黑烟压在头顶,出厂的小道一时间挤满汽车、摩托车和自行车,李福走到大路才跑起来,沿着江堤逆流而上,来到开阔的广场,看着黑烟往下游飘,渐渐远离,才放下了心。

事发后当地政府就毒气泄漏之说“辟谣”。官媒也报导说这是一场虚惊,现场没有爆炸,只是一废弃的厂房着火。

但居民相信,如果不是下着雨,一个多小时就浇灭了火,事态可能会更严重。而这已经是当地两个月内第二度发生类似事故。

8月20日,五通桥区三大化工厂之一的永祥公司发生气体泄露,全区被白雾笼罩,空气弥漫刺鼻气味,当时传出“工厂将要爆炸”,吓得30万人紧急大逃亡,当地交通一度瘫痪。

网传视频和照片显示,街道上挤满了急着撤离的人群和车辆,拥堵不堪,甚至有老人推轮椅逃难。有网民说,“城区人全部跑出来了,到乐山的路上堵得一塌糊涂,逃命要紧!”

有居民对大纪元描述说:好多车在逃跑途中被撞坏了,但车主都顾不上,只顾使劲朝外县跑,有的店主来不及关店门就开始逃亡。

事后五通桥区官方发多条微博否认化工企业“爆炸”、“泄漏”。次日官方又改口称有少量氯化氢气雾散发。

民众气愤表示,当地化工企业林立,时常传出异味,令他们感到不适,政府所谓的“辟谣”很可能是掩盖真相。

公开报道显示,早在2013年5月,当地永祥多晶矽公司就曾发生酸雾扩散出厂的事故。牛华镇村民陈芳就因为吸入过量氯气中毒,住院7年没有得到任何补偿。目前医生说,她的肺只有三分之一还在工作,另外三分之二纤维化,没用了。诊断书也显示,她“氯气中毒,肺间质纤维化”。

当局甚至否认毒气泄漏事故,陈芳还是在乐山市医院就医时,听说当天永祥发生事故,五通桥区医院正腾出设备和人手接收病人,才知道一点真相。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