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联合国人权专员谴责中共人权...

联合国人权专员谴责中共人权罪行 称愿赴新疆调查

406
图中为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巴舍莱(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中共在中国犯下的人权罪行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近日举行的高级别会议上成为焦点。在多国驻联合国代表纷纷谴责中共在香港、新疆、西藏犯下的人权罪行之后,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巴舍莱于2月26日发表讲话,谴责了中共的恶行,并称需对新疆进行独立的实地调查,以客观评估新疆的人权状况。

巴舍莱:中共利用疫情迫害人权 任意拘押港人 愿亲赴新疆调查

她在讲话中谴责中共以国家安全和中共病毒(新冠状病毒,又称COVID-19)防疫措施为名,剥夺大陆公民甚至某些外国人的基本人权和自由。她说:“中共在以控制中共病毒疫情为名,打击大陆的维权人士、律师、人权捍卫者和一些外国人,对他们进行任意的刑事指控、羁押和不公正的审判。”

她继而表示,她极其关注香港。因为香港有600多人由于参加香港的“一国两制”遭到侵害的抗议,遭到受中共操控的港府当局的调查,其中一些人已经被港府依据中共单方面在港强制实施的港版国安法投入牢狱。

在新疆问题上,她表示,国际社会需要独立评估中共在新疆地区的所为,因为目前关于新疆问题,有人权组织指控中共在新疆任意拘留、恶劣对待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 其恶行包括性暴力、强迫劳役等。她表示,自己有意去大陆进行独立调查。她说:“我相信通过持续的对话,可以就我访问大陆一事达成双方都能够接受的共识。” 这是她针对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代表博雷利于23日提出的、国际社会需要对中共在新疆恶行进行有意义的实地调查后做出的回应。

中共标榜人权进步 被轮番打脸

在这次人权峰会上,虽然中共自称其在新疆和西藏的所为是中共人权进步的“光辉榜样”,但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于22日在开幕辞中就谴责“某些国家”以控制中共病毒疫情打击异己。古特雷斯当时说道:有些国家当局以控制疫情为由,将基本自由定罪、噤声独立报业并限制非政府组织(NGO)的活动。这些政府部署了严厉的安全回应和紧急措施,来镇压异己;与并用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颠覆选举过程、削弱反对声音和打击批评言论。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代表博雷利于23日要求中共允许包括巴舍莱在内的独立调查员对新疆和西藏地区进行有意义的调查和访问。

随后英国、德国和法国代表也分别于24日谴责了中共的恶行。英国驻联合的代表谴责中共在疫情期间打压包括已故李文亮医师在内的吹哨人;德国驻联合国代表发言列举了中共在新疆迫害维吾尔族人、实施种族灭绝、强迫劳动与宗教迫害等侵犯人权的行径;而法国外长德里安则指出,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迫害是“2020年全球人权状况大幅退步的例证之一”。他说:“我们收到的来自于新疆的证词和佐证文件显示,中共对维吾尔族人实施了大规模监控及制度性压迫。”

人权组织:中共以反恐为名对维吾尔人的迫害逐年升级

国际人权观察组织24日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自从中共的《反恐怖主义法》于2016年生效以来,中共在新疆维吾尔族聚居区升级并扩大了其镇压性的“反恐”政策,新疆已经有25万人通过正式的司法程序被定罪或监禁。虽然很多遭定罪或监禁的当事人没有任何犯罪行为,他们仅是由于谋生、为海外亲戚汇款、宗教信仰就被定罪。

该组织获得的中共官方数据显示, 2017年新疆地区99000多人被被入狱, 而2018年则飙升为133000多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