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辽宁沈阳现超级传播者 锦州...

辽宁沈阳现超级传播者 锦州爆疫情疑被隐瞒

438
沈阳出现超级传播者,目前已知21人中招均由一人传染所致。示意图(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2020年岁末,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大陆又一次凶猛来袭且迅速扩散。辽宁、北京、黑龙江等省市均出现紧急状态。其中沈阳已出现超级传播者。而据知情人称,锦州已出现病例,但官方并未通报。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多地再次相继爆发,继四川、黑龙江、辽宁大连等地相继进入战时状态后,沈阳全市已在上月下旬进入战时状态。根据中国媒体报导,截至1月1日,新一轮疫情沈阳报告感染者22人,其中,21人均由一人传染所致。

根据《澎湃新闻》报导,沈阳市此轮疫情截至1月1日共报告感染者22人,其中12月23日后报告新增的21人均为首例确诊病例尹某某的关系病例或密切接触者。

沈阳卫建委通报称,尹某某于12月23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确诊前两日,他曾四次前往谱康医院就诊,根据陆媒梳理,沈阳此后新增的感染者中,12例与谱康医院相关联,其中11例为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其中两例医护人员,5例患者,4例陪护,1例是谱康医院旁的超市老板。

除了上述12例外,其余9例都是尹某某的关联病例或密切接触者,包括他的孙女,共同居住者,邻居,以及尹某某前往就诊的秀水诊所的医护,急诊所的患者等人。

中国各地的中共病毒疫情升温,辽宁沈阳市自2020年12月23日起爆出确诊病例开始,疫情有加剧的情况。沈阳市政府已经宣布,自12月28日起,全市一级以下医疗机构全面停诊。30日,沈阳宣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据中共官方数据,2021年1月1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本土病例8例(辽宁7例,北京1例),辽宁省新增的7例中,沈阳3例,大连4例。

1月2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病例8例(黑龙江4例,辽宁2例,北京1例,河北1例)。辽宁省新增的2例中,沈阳市、大连市各1例。

由于中共历来惯于隐瞒,将政治维稳放在首位,中共官方的疫情数据仍为民间和外界质疑其真实性。

比如,官方至今未通报爆发疫情的辽宁锦州市,据《大纪元》1月3日报导,从知情人明轩那里了解到,当地出现了一例外地大学生回锦州后发现的病例,目前已放寒假的锦州师专已封校,何时解封不清楚。

明轩说:“锦州发现一例,但没报,确认的那个学生,在离开外地之前也做核酸检测了,当时是没事的,但回锦州之后就又有问题了。”明轩认为,“所谓核酸检测也是不准的,变化莫测。”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