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趙立堅稱BNO都是中國人 ...

趙立堅稱BNO都是中國人 或強制港公務員放棄BNO

545
本週日(5月31日)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接受BBC採訪時再次對BNO護照(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表示,英國不會無視對香港的責任。倫敦將擴大BNO護照持有者的居英簽證權利。 網絡圖片

【2020年07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中共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正式在香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英國稱中共此舉嚴重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英國將向香港BNO持有者提供獲得英國公民的機會。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2日)說,BNO持有者也都是中國公民。

網上今日(3日)傳出消息指,港府很快將要求公務員宣誓並強制公務員放棄BNO,以及香港公民出國將需得到港府批准。

BNO是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簡稱,1987年7月1日起簽發。英國國民(海外)為英國國籍,但須受英國入境管制,截至2020年為止沒有居留及工作權利,BNO也不是歐盟公民。

綜合外媒報導,港版國安法正式生效後,英國於7月1日宣布準許符合申請BNO的香港人及其家屬在英國居住、讀書或工作5年;5年後可申請永居,永居1年後可入籍。目前持有BNO護照與符合資格申請BNO的港人約有300萬人。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7月2日對此做出回應,指所有香港中國同胞,「包括持有BNO護照者,都是中國公民」,中方對英方給予BNO居留權表示強烈譴責,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由英方承擔。

據立場新聞披露,網上今日(3日)傳出:AO 朋友一手消息,公務員要宣誓同時將被強制放棄 BNO。消息令港人擔憂移民權利被港府打壓。

港府今日下午澄清稱,並無此事,但指下週五會就公務員宣誓建議,向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匯報。

另有網絡傳聞稱,香港公民出國將需得到港府批准。此消息也未獲得確認。

英國外相拉布承認,如果中共阻止香港人前往英國,英國可以做的不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