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理大生死战最新報導】港警...

【理大生死战最新報導】港警攻入理大 竟使用1899年被禁中空彈 记者医护全被捕

1563

【2019年11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香港理工大學於17日晚發生通宵激戰。防暴警被疑對學生使用閃光彈(震撼彈),現場記者、醫護全部被捕。校園已經淪為戰場。約在18日凌晨5點半,港警攻入理大校園。之後與用汽油彈、弓箭死守校園的學生爆發激烈衝突。約在早上6點,警方防線後退。

據香港電台,警方攻入理工大學校園後,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有人在A座高位投擲汽油彈及發射弓箭,防暴警先退到暢運道,後又於早上約6時將防線進一步後退。清晨戰況略緩。有救護隊獲准進入校園,抬出一名男性傷者。消防隨後也進入校園。

在通宵進攻過程中,警方大量使用了被被特種部隊廣泛使用的震撼彈。

《蘋果日報》自現場示威者處獲悉,防暴警向理工大學投擲大量震撼彈。震撼彈爆發後,冒出大量濃煙及強光,巨響儼如行雷般強烈;令錄影鏡頭亦明顯遭震撼彈的震動影響,出現「黑屏」情況。

現場拾獲彈殼顯示,警方使用了中空彈。這種子彈會在進入人體後膨脹,造成撕裂性創傷。

由於受害者的死亡過程緩慢,加上必須承受過多生理上的痛苦與心理上的巨大恐慌,不合人道,因此在1899年海牙公約《禁用入身變形槍彈的聲明》的規定中,目前各國軍隊都不得使用該類型彈頭。

現場有大批記者醫護被捕。

理工大學淪為戰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