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李登輝長眠五指山 蔡英文率...

李登輝長眠五指山 蔡英文率官員迎靈(多圖)

264
臺灣前總統李登輝7日移靈長眠五指山。李登輝孫婿趙贊凱手捧遺照,送別李登輝最後一程。(圖/軍聞社提供)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7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臺灣前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7日上午舉行,儀式簡單肅穆、莊嚴隆重;圖爲主禮官副總統賴清德率陪禮人員向靈前行三鞠躬禮。(圖/軍聞社提供)

中華民國臺灣前總統李登輝的奉安禮拜今天(7日)上午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舉行,儀式簡單肅穆、莊嚴隆重;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進行禮敬儀式,臺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禮拜,家屬恭扶骨罐入壙,國防部鳴葬槍3響以及號兵司吹安息號後圓滿禮成,一代政治巨人李登輝就此長眠五指山,安息主懷。

今天上午舉行李登輝的奉安禮拜,臺灣全國公務機關下半旗一天致哀。基於李登輝總統生前「脫古改新」、「誠實自然」原則並尊重家屬意願,今日奉安禮拜僅有李登輝家屬參加,沒有另邀貴賓,也沒有開放民衆觀禮。

前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7日上午圓滿結束,儀式簡單肅穆、莊嚴隆重;圖爲葬槍班鳴放葬槍3響,表達對李登輝崇敬與追思。(圖/軍聞社提供)

今日的整個奉安禮拜儀式共分爲移靈、迎靈、禮拜及奉安禮四部分。李登輝的移靈車隊上午從「翠山莊」出發,在警車與憲兵重機車隊開道下,抵達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總統蔡英文率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國防部相關將領等陪禮者迎靈。

李前總統移靈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國軍儀仗隊列隊迎靈。(圖/軍聞社提供)

李登輝奉安禮拜由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主禮牧師黃春生主持。黃春生提到,李登輝效法耶穌基督,爲愛臺灣獻身這片土地;他還表示,李登輝曾希望將骨灰灑在玉山,表達對臺灣土地的認同要與土地融爲一體。

李登輝之女李安妮日前表示,若說李登輝總統有遺願,那就是「臺灣民主更深化」、「臺灣人民更團結」。她期盼各界在追思緬懷李登輝之際,能夠藉此次治喪事宜,讓臺灣人民在這兩項基礎上更爲凝聚,讓臺灣向前走。

李前總統奉安儀式,依基督教禮拜進行。圖爲李前總統家屬追思。(圖/總統府提供)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