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嘉誠首表態香港危局:黃台...

李嘉誠首表態香港危局:黃台之瓜 何堪再摘

301
8月16日,香港首富李嘉刊登廣告。字句中並沒有支持港府或香港示威者,也沒有針對某方面人士或組織。(截取自香港01)

【2019年08月16日】香港反送中已經進入第10週,近日傳出中共軍隊屯兵深圳,大有山雨欲來之勢。一直未對事件表態的香港首富李嘉誠,16日以刊登廣告方式引用8個大字「黃台之瓜,何堪再摘」表達意見。字面上沒譴責或針對任何人。

其中一款廣告內容引用他多次用以警惕港人的幾個大字:「正如我之前講過:『黃台之瓜,何堪再摘』」,下款署名「一個香港市民李嘉誠」。

字句中並沒有支持港府或香港示威者,也沒有針對某方面人士或組織。

另一款廣告則以反暴力為主題,右寫有「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左有「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上有「最好的因 可成最壞的果」,下有「以愛之義 止息怒憤」,同樣沒有指向某些人士或組織。

李嘉誠次子李澤楷的盈科拓展集團連同旗下富衛保險,16日也在香港報章上刊登全版廣告,上寫18個大字:「反對暴力行為、維護社會秩序、恢復理性討論」。廣告上同樣沒有針對某方面人士或組織。

「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出處

李嘉誠此前曾多次在公開活動,引用「黃台之瓜,何堪再摘」8字勸戒港府,比喻香港好像「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2016年3月,李嘉誠出席長和業績記者會時,也曾引用「黃台之瓜,何堪再摘」這8個字,當時被認為回應同年大年初一旺角衝突事件。該事件造成記者和示威者、警察等多人受傷,數十名示威者被警方拘捕。

李嘉誠當時說,所有從事政治的人,都要研究這一課,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事情。

李賢是武則天與唐高宗的兒子,高宗死後,野心勃勃武則天為實現稱帝之夢,所以連番逼害自己的兒子,李賢的兄長李弘已遭害後,李賢也被逼得不能安枕,最後更被廢為庶人,並被賜死。

李賢在臨死前留下此《黃台瓜辭》名詩,他藉此勸告自己的母親武則天,不要再對子女趕盡殺絕。

港反送中已經持續70天

截止8月16日,香港反送中已經持續70天,累計多達500萬人次參與的抗議活動遍地開花,參與者多為年輕人,期間,港警數次開槍清場,導致現場猶如戰場,並造成大量年輕示威者流血及被捕事件。

由於香港政府拒不回應示威者的5大訴求,憤怒的示威人群,從學生到工會會員,到醫護人員,從市區到機場,越滾越大,港人為了捍衛香港的自由、民主與法治,前赴後繼站出來遊行抗議。

8月11日起,大批示威者被捕後,移送至深圳羅湖邊境的新屋嶺拘留,並拒絕律師會見。14日,傳出30多名16歲至18歲的示威者遭私刑手腳骨折,被送回香港救治。

中共政權似乎還嫌對示威者的血腥鎮壓不夠力,開動全部國家機器,顛倒黑白、指鹿為馬的大肆抹黑示威者,給和平抗爭的示威者扣上三頂大帽子:外力介入,顏色革命,恐怖主義。

與此同時,與香港一橋之隔的深圳街頭,更出現「兵臨城下,鐵流滾滾」的恐怖場面,數百輛武警裝甲車轟鳴而過,給人以強烈的大戰在即的感覺。中共軍方更威脅稱,軍隊從深圳10分鐘可抵達香港平亂。

近幾天,包括美、英、法等西方各國政要,紛紛發聲聲援香港人反送中,並警告中共不要動武。

分析人士稱,如果中共軍隊踏上香港街頭,將對城市及其經濟造成難以想像的損害,香港也將會失去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可能會引發股市崩盤,房地產市場崩潰,從而引發大規模逃亡潮。(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