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實力坑爹 官二代自爆高考舞...

實力坑爹 官二代自爆高考舞弊 父被查母被起底

308
中國大陸男星仝卓高考舞弊事件在網絡上持續發酵。(網絡圖片)

【2020年06月05日訊】中國大陸男星仝卓在網絡直播時說漏嘴,透露了自己高考時曾舞弊的往事,導致他身為山西臨汾市人大常委會副祕書長的父親遭紀委調查,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日前,仝卓母親的身份也被網友披露,指其母是煤炭公司的老闆,近年深陷債務糾紛。

仝卓涉高考舞弊事件連日來持續發酵,不少網民都稱,這是又一樁典型的官二代「坑爹」案例。

據陸媒報導稱,有媒體6月4日向山西省紀委詢問,仝卓的父親仝天峰是否被查實參與了修改兒子學籍的事件?工作人員回覆稱,省紀委已介入調查此事,結果出來會適時公布情況。

同一天,有中國網民在網絡社群中曝光了仝卓母親的身份。

據披露,仝卓的母親名叫王文菊,是臨汾海大鑫都煤炭公司老闆,她的公司註冊資金為5,060萬元人民幣。近年來王文菊陷入了債務糾紛,以至於在2017年曾有她名下5處房產被法院拍賣來抵債。

一份已曝光的裁定文書顯示,王文菊因債務問題,其身分信息上已被有關機構標註了「有失信被執行人」和「有限制高消費」等標籤。

另有陸媒報導稱,仝卓的父母早在2012年4月就已離婚,2人還曾因房產問題有過糾紛。

這場涉嫌高考舞弊的風波,起因於仝卓於5月23日在網絡上進行的一次直播。

當時仝卓與粉絲聊起了高考往事,自曝自己當年心儀的一所大學不招「往屆生」,而他曾經復讀高中。為了能夠進入自己心儀的學校,便通過一些手段把自己變成了「應屆生」來參加高考,最終於2013年進入中央戲劇學院(中戲)。

不料這番爆料隨即引發軒然大波,眾網友紛紛懷疑他的父母背景不簡單,推測其父母很可能在高考舞弊案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隨後有網友通過查資料發現,仝卓的父親仝天峰原來是山西臨汾市人大常委會副祕書長,隨即呼籲調查仝天峰是否涉入高考舞弊案的呼聲在網絡上迅速高漲。

高考舞弊案發酵後,仝卓在湖南衞視多個綜藝節目的出鏡被剪掉。中戲的公關人員也對外表示,重新調查過仝卓的相關檔案資料後「已向教育部學生司進行了報備」。

5月29日晚,仝卓在網絡上向公眾發佈道歉信,稱願意承擔由此帶來的一切後果,並聲明自己「已向中央戲劇學院申請撤銷學籍和學歷」。

6月1日,臨汾市人大常委會綜合辦公室發表聲明,稱相關部門已針對仝天峰是否參與修改兒子仝卓學歷身分一事展開調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