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强惨了!被56名上海农...

李克强惨了!被56名上海农民集体状告

820
中共总理李克强(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近年与党魁习近平内斗传闻四起,与此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也一直备受官场怠政和中共本身的恶政带来的问题困扰。日前上海失地民众更集体起诉国务院,李克强是法定代表人。

据中国民间权益组织“民生观察”10月7日发布的消息,施克华等56名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失地农民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出起诉,状告中国国务院及法定代表人总理李克强,要求受理相关复议裁定申请,并对当事人作出赔偿。

这56名原告拥有合法宅基地10500余平米、自有私房1100余平米,但遭当局拆迁后,不仅少了居住面积,而且连同原告的农村宅基地也被无偿侵占,导致经济损失总计高达3亿5500余万元。

原告56名失地农民在2018年8月,各自向上海市政府请求履行保护财产权申请后,当局没有任何答复。原告随后于同年12月,集体向上海市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当局不予受理。 56名失地农民再次于去年1月,向国务院提出行政复议裁决申请。但苦等一年多后,国务院的行政复议机关于今年4月3日作出《行政复议监督告知书》,但仅表示:“你们未提供你们的行政复议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的受理条件的材料”。

浦东失地农民不服国务院行政复议监督告知书,于是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出起诉,要求北京法院秉公司法,保护失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李克强此次惹上麻烦,其实是中共治下难题的冰山一角。

李克强的北大同学陶景洲曾对外媒表示,希望老同学“真正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解决老百姓的住房、医疗、养老和教育问题。

但在中共体制之下,李克强上任以来干得似乎不如意。一方面是官场越反越腐,近年整个官场还怠政懒政乱象频现。官员被曝在上班时间赌博、吸毒、打游戏、网购、看色情片、甚至通奸等。

官媒曾多次报导,李克强上任以来,时常因为“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官员怠政等“经常发火”。据官媒披露,有一次李克强发火时,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