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强两会做报告疑暗批习近...

李克强两会做报告疑暗批习近平“运动式脱贫”

1590
2020年5月底,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被认为变相解构习近平所谓“脱贫攻坚”。(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布“全面脱贫胜利”被质疑造假及粉饰太平之际,在正在召开的中共两会上,中共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时,一句话疑似暗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大搞“运动式脱贫”。

3月5日,李克强在中共全国人大会上做政府工作报告。中共央视直播李克强的讲话。李克强在谈到有关农村脱贫问题时称,“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分层分类加强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脱贫’。”

李克强的“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脱贫”言论,刚好与外界批评习近平搞“运动式脱贫”一致。

翻查中共官媒的文字报导,官媒已把李克强说的这句“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脱贫”改成了“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但是央视视频文件仍然没有改。

3月5日,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称:“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脱贫”(大约在44:35分钟左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大纪元》引述报导指,有人质疑这是李克强读错了字,还是李克强有意把“返贫”读成“脱贫”?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进入第二任期以来,两人的冲突逐渐被指公开化,李克强和习近平的公开讲话屡屡不同调,李甚至被外界一些观察家列为中共党内“反习”的一个代表人物。

2020年5月底,李克强在中共“两会”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有6亿人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这广被解读为是打脸习近平的所谓“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及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的言论,也解构了习近平提出的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

另外,2020年“两会”上,李克强还公开推“地摊经济”,一度引发热议。之后没几天,“地摊经济”话题突然被降温。习亲信蔡奇的北京市政府更是表态继续取缔摆地摊,被外界解读为“习李不同调”。

同年7月6日,李克强在贵州铜仁视察时看见很多闲置厂房,呼吁多用一些农民工。有媒体解读认为李克强又说了大实话,证实疫情下中国经济恢复情况并不理想,这又与习近平声称当年要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相逆。

在7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讲话中提及,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做什么事情要尽力而为。这被认为是李克强意有所指,因为习近平上台以来到处大撒币,在全世界大手大脚。

7月下旬,在香港一项“两岸政治人物民望”的民意调查中,习近平的支持度低于李克强。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称,如今的香港人,通过民望调查表现了他们对习近平的普遍反感和对李克强的相对肯定,很可能也会成为习近平在政治上打压李克强的直接诱因。

7月31日,中共举行了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仪式。会议主持人刘鹤在念到李克强时,李已经起身致意,但刘鹤却迅速接着念其他人的名字,被认为当场羞辱了李克强。

8月16日党媒刊发习近平的讲话,强调“公有制主体地位不能动摇”。李克强17日主持国务院会议时,却一再强调要确保对小微企业的政策资助。

评论人士廖远认为,李克强有时能说出几句真话,被外界认为比较人性化。但是,共产党为了其生存,就是要泯灭人的人性和道德原则,成为共产党的驯服奴隶和工具,党员人性的复苏,意味共产党的灭亡,因此李克强处境堪忧。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