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强视察洪灾把习比下去了...

李克强视察洪灾把习比下去了?新华社央视有习无李

1239
8月20日上午,李克强到正遭遇洪灾的重庆视察。(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与李克强的矛盾就被指公开化。会议结束后,习近平视察洪水退去的安徽,李克强则直奔正在受灾的重庆,一腿泥水显示比习“敬业”。不过,李克强这次考察,除了国务院系统的中国政府网及一些官媒零星报导,其新华社、央视等中央级党媒只字未提,而是满屏习近平视察安徽。

北京时间8月20日下午3时,中共国务院官网中国政府网发出一篇简短报导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日11时飞抵重庆,立刻马不停蹄赶往洪灾严重的潼南区双坝村慰问灾民。

报导配发的照片显示,李克强穿着雨靴在泥泞的街道上与民众会面,一腿泥水。

李克强这次考察灾区现场,与习近平18日身穿皮鞋西裤视察洪水退去的安徽省王家坝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习近平考察洪灾“后方”之后,李克强直奔洪灾“前线”,疑别有意味。

但翻查中共党媒报导发现,直至本台21日上午发稿,新华社却未发通稿,反而满屏均是习近平视察安徽,新华网首页从上往下拉,都没有李克强,习近平占尽8个头条。另外央视、人民网等央级党媒也未见李克强视察重庆洪灾的相关报导。

8月21日,打开新华网满屏均是习近平到安徽,没看到李克强视察重庆的信息。(网页截图)
8月21日,央视网同样未见李克强视察重庆(网页截图)

中国长江流域自6月以来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南方多省受灾,民众生命、财产损失惨重。但中共官媒对各地洪灾淡化报导,中共高层也无人赴长江一带灾区视察,民间不断发出疑问,“领导人哪去了?”

直到7月6日,李克强才亲赴洪灾不是最严重的贵州,“考察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安置等情况”,似乎发出了救灾信号。但中共官媒没有多少报导。网民指,这是极为奇怪的事情。

7月12日,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在推特发出的图文中,有网友发于6月3日的微信截图显示:“我儿子在中央电视台,他们已接到通知,不许再宣传李克强。特别是与记者的讲话。”

网友还说:“各地党媒已收到上面正式的新闻提示,不宣传李中堂了。”

“少数反应慢或审稿审片不认真(惯性)的媒体头头已挨批。”

有网友曝称党媒收到通知不许宣传李克强。(网络图片)

这些网曝的内容提及李克强与记者的对话,从时间点上看,应是针对5月28日人大会议闭幕日的李克强答记者问,当时李克强爆出全国6亿人月收入仅一千元的大实话。外界多认为这是直接打破习近平脱贫梦、凸显中国贫穷实况。

今年以来,李克强与习近平有关经济政策的表态大相径庭,围绕“地摊经济”等的决策起起伏伏,两人的分歧被指已公开化。

这次新华网等各大党媒不报导李克强,而是满屏习近平视察安徽,有观点认为也暗藏权斗因素。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