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克强又恼火 他批中国医界...

李克强又恼火 他批中国医界问题 三大官媒疑封杀

384
习近平和李克强(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表示,中国医生们为了获得评定职称,把相当多的精力用在写论文上,临床实践反倒少了,因此要展开以能力为导向的医师评价改革。但李的这段话仅在他所辖的国务院官网出现,新华社等三大官媒均没提及。

9月10日,中共政府网刊发了题为“李克强:推进突出临床实践的职称评定”的文章,详细介绍了李克强在9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表示,据他了解,现在中国医生的职称评定“没有论文是过不了关的”,这是一个“硬杠杠”(指必须克服的关卡)。所以,医生们为了评定职称,把相当多的精力用于写论文上,临床实践反倒少了。

据李克强指出,临床医学和其他学科不一样。临床实践和临床病例非常重要。因此要展开“以能力为导向”的医师考试评价改革,推进突出临床实践的职称评定。

中共政府网是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的中央及省级政府讯息发布平台。

查阅中共官方报导后发现,李克强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共政府网、新华网、人民网当天晚上就予以报导,中共政府网9日19:30时报导了该消息,新华网是9日20:59时转载了该消息,而人民网是转载新华网的报导。

但中共政府网10日报导李克强就中国医生精力多用在写论文,少临床实践的上述讲话,在新华社、人民网、央视上都没有查到。

中共三大官媒不报导或晚报导李克强的新闻时有发生。

中共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和李克强分别前往灾区视察,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三大中央级党媒连篇累牍报导习近平,而对李克强的报导则整整延迟3、4天,引发外界议论纷纷。中共宣传部门在报习、李视察水灾时,更是明显抬习贬李。

李克强最近的一些动作均被指与习近平相逆,他透露6亿中国人一千元月收入,提到地摊经济,又说小店经济,凸显经济困局。他说因2019年中美贸易战,2020年上半年疫情,很多的中小型企业倒闭,李克强或在向公众说明这种坏形势。有人认为李是在拆习近平的中国梦。

种种迹象被外界纷纷解读为习李斗。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