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靈貓克戰狼 美媒:蔡英文可...

靈貓克戰狼 美媒:蔡英文可能是北京最畏懼的女人

408
美媒GZERO Media近期側寫臺灣總統蔡英文(前),提及她成功帶領檯灣對抗中共病毒疾病,面對北京施壓有如以貓對狼,“或許是中共在世界上最畏懼的女性”。圖爲3月7日HBL高中籃球聯賽總決賽,蔡總統現身向現場民衆揮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3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美媒《GZERO Media》19日以側寫角度報導,臺灣總統蔡英文帶領僅有15個邦交國的臺灣,面對中共這匹張牙舞爪的“戰狼”,採取像貓一般柔軟的外交戰略,靈活應對中共對臺灣在國際空間的壓縮。報導直指,蔡英文可能是目前北京最畏懼的女性。

這篇收錄在“女性當權 ”(Women in Power)專題裏的文章,一開始便直言,“也許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女人比臺灣總統蔡英文更讓北京畏懼”。文章提及,蔡英文在2016年第一次競選總統時,中共官媒就質疑:“一個女人有辦法領導這個自治島嗎?”結果她勝選了,成爲臺灣第一位女性領導人。

更令中共錯愕的是,2020年 1月蔡英文還以史上最高票壓倒性優勢順利連任。

喜愛貓的總統蔡英文(左二)不介意被稱爲“第一鏟屎官”,她的對外策略也被視爲“貓的戰略”。圖爲日前她赴高雄探視蜜柑貓站長。 ( 圖片來源:陳其邁臉書)

報導中,把小英政府對抗北京政權形容成“貓與狼”。北京日益強勢激進的外交政策,包括統一臺灣,被稱爲“戰狼外交”。文章提到,面對北京這匹張牙舞爪的狼,小英採取像貓一般的戰略,靈活地利用軟實力將臺灣形塑成愛好和平、具有同情心,與中共的好戰和霸凌,在國際社會形成強烈的對比。

如在香港“反送中”運動遭到北京打壓時,小英馬上帶領檯灣站出來撐香港,爲逃離暴政的香港人提供避風港。在去年中共病毒爆發,延燒全球的初期,中國供應商對急需個人防護裝備(PPE) 的國家大發災難財時,小英向世界上有需要的國家捐贈了5000萬片臺灣製造的口罩。

文章說,小英意識到,在中共巨大的全球壓力下,她唯有在外交政策上發揮創造力。

文章寫道,小英是印太區域內最具改革力的領袖之一,推動臺灣國際事務上以小搏大,讓臺灣成爲世界民主自由的燈塔,帶領檯灣對抗中共病毒(COVID-19)拿出有效抗疫措施,繳出亮麗成績單。

美媒《GZERO Media》指出,蔡英文面對北京施壓,就像“貓與狼”周旋。(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文章分析,小英的防疫成功要訣是懂得充分授權,讓公共衛生專家指引嚴謹的防疫措施,並明確傳達且前後一致的防疫方針。儘管臺灣並非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國,但小英不讓臺灣缺席,仍積極配合世衛抗疫,讓臺灣躍升爲全球合作的象徵。

除了力抗北京的欺凌、成功控制中共病毒疫情外,文章提到小英也對臺灣社會的現代化有相當卓著的貢獻,這也與她普遍獲得臺灣新世代廣泛支持有着重要關係。

文章提到,小英的支持者大多偏都會的年輕族羣,多數支持她的選民對臺灣早期的威權統治並沒有什麼記憶,這些人大多認同自己是臺灣人,不太認同自己既是臺灣人也是中國人,因此不希望臺灣成爲中國的一部分。

今年64歲的小英,雖非年輕世代,但她支持改革,促成國會女性議員比例近42%、高居區域之冠,還在政、商界推動性別平等,挑戰臺灣社會長久以來的性別歧視文化。

臺灣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文章最後寫道,小英任期還有3年,這3年將是考驗她如何帶領檯灣真正擺脫中共病毒疫情、如何在美中日趨緊繃的交鋒關係中,領導臺灣對抗北京的壓力的關鍵時期。

報導指出:小英一直在力抗來自中共多方的壓力,但最大的考驗才真正要到來!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