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 林志玲的中医师说:吃这四种...

林志玲的中医师说:吃这四种零食不会胖

472
黑巧克力(pixabay)

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家庭中医师陈峙嘉,因外型帅气被封「中医界的郭富城」,最擅长的项目是瘦身减肥,眼看过年要到,陈医师列出了4种兼顾健康与美味的零食,让你嘴馋时也可以大口吃,既能满足口腹之欲,也一样能维持好身材!

三立新闻报道:陈医师说,我们追求的,不就是吃得开心也能够瘦得很好吗?到底嘴馋的时候可以吃哪些东西呢?接下来我要推荐大家四种健康的零食:

1.纯度75%以上的黑巧克力

浓郁的可可味道可以降低对食物的欲望,同时黑巧克力中含有适度的油脂,在胃中消化的速度非常慢,能有较长的时间维持在饱足感中,不会又因为贪嘴而想吃其他的东西。注意,要选择纯度至少70%以上的黑巧克力,以免糖分过高。

2.无糖的水果乾

如果手边有新鲜水果当然比较好,但是有人会觉得吃水果没有像吃零食一样的快感,因此我建议可以吃水果乾。能自己做最好,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把水果烘乾之后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再混合一些坚果进去,就是健康又美味的零食了。倘若是外面买现成的,就要注意有没有加糖或是其他添加物,否则吃多也是会变胖又伤身体喔!

干果(pixabay)

3.无糖优格

优格中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胺基酸、蛋白质以及对肠道有益的细菌,不但营养丰富又有助于消化吸收,再加几颗坚果一起吃,营养更均衡,还可以增加饱足感,吃一点就能够让你度过嘴馋的时光。

4.非油炸海苔

海苔其实是另一种蔬菜,它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又以碘的含量最高,同时它不含任何脂肪,就算多吃也不用担心发胖。但要注意的是,有些市售海苔在制作的过程是用油炸的,而且加了过多的盐去调味,买的时候要看清楚标示,才不会误踩地雷。

是人都会嘴馋,所以不用有太大的罪恶感,重点是要先厘清嘴馋的原因在哪里?如果真的非吃零食不可,那就挑选上面所说的几个来吃,找对方法,一定可以越吃越瘦喔!

酸奶(pixabay)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