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林卓廷設「7.21爆料」熱...

林卓廷設「7.21爆料」熱線 寄語港人不放棄抗爭守護真相

191
獲保釋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中)28日在記者會上呼籲港人不放棄,並強調堅守議會陣線抗爭才能守護7.21元朗襲擊事件真相。(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9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遭香港警方以7.21元朗襲擊事件被控暴動罪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星期五(28日)在記者會上指,被控暴動罪後,令他續任立法會的意志更堅定,呼籲港人不放棄,堅守議會陣線抗爭才能守護7.21元朗襲擊事件真相。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獲保釋後,星期五連同兩名7.21元朗襲擊事件的傷者召開記者會。他不滿警方日前用「旗鼓相當」形容事件,並指警方目前就是見早前檢控八名施襲者,其中三個是他指認,「尤其是在車廂中打我的那個,我很清晰認識他。」

由原告變被告,林卓廷表示,警方上月要求他就7.21襲擊事件第二次錄取證人口供,但最後臨時取消,質疑警方當時已準備控告他。林卓廷不滿警方認爲他有嫌疑,但又向他錄取證人口供,擔心口供會成爲檢控證據,導致審訊不公平。

林卓廷並設置「7.21資料提供熱線電話」,呼籲港人若有當天的視頻資料或是目擊事件能出庭作供的人,請提供給他們。

7.21元朗最先遇襲的廚師蘇先生當日被白衣人打至遍體鱗傷,他質疑警方所謂的「旗鼓相當」,直言當日打他的白衣人也有同樣一班人在元朗站,身爲被害者的他也擔憂自己的安危:「現在林卓廷被抓,我也很難擔保日後警方也會以任何理由對我進行拘捕。」

對於近期纏繞民主派的立法會延任的去留問題,林卓廷稱自己是最堅持留任的泛民議員之一,被控暴動罪後,令他續任立法會的意志更堅定:「我們不放棄那個位,我們絕對不能放棄,所以我與民主派的人講,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我們不能因爲政權的醜陋和邪惡,我們就說放棄,我們不做了。其實政權就是想你放棄,放棄發聲的自由,放棄你對事實和原則的堅持。你一放棄,我們香港還有甚麼希望,一旦撤出議會,7.21的事實拱手相讓給政權。」

林卓廷一度哽咽,寄語香港人絕對不能放棄,要繼續發聲:「我們不開那個誰最開心,就是林鄭政權最開心,保皇黨最開心,爲何不開,一定要開。正是最黑暗的日子,我們更加要留一線光,縱使那線光多微弱,我們都要守住那線光,只要光就有希望。我們一路守住議會這個陣線,我們就能夠延續希望,如果我不是立法會議員,我不可能在立法會當面質詢這麼多官員關於7.21事件。我不可能與保皇黨當面辯論7.21的事實,一但撤出議會7.21的事實就會拱手讓給林鄭政權,由她單方面去寫。」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