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八...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八) 】天降英才助霸王 杀戮降卒失韩信(视频)

454
韩信篇八:天降英才助霸王 杀戮降卒失韩信!(希望之声合成图)
韩信篇八:天降英才助霸王 杀戮降卒失韩信!(希望之声合成图)

韩信篇八:天降英才助霸王 杀戮降卒失韩信!   点击收看视频:

导语:韩信投奔项梁,是为了助项羽的,他为什么又离开项羽呢?

韩信刚出山,就『演出』了一场流传千古,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胯下之辱」。给后世人留下了修道的忍辱境界,这个故事让人明白修行必须做到大忍之心。

二十六岁的韩信,当年投奔了项梁的义军。

项梁看他的武艺比一般兵卒强很多,就让他做了执戟郎,就是给项梁在大帐外站岗,平时做个一般的警卫。打仗的时候,是个小兵头。

我通过功能「看」到,韩信从投军开始,就给项梁出谋划策,可是韩信不善言辞。本来就不太能说,人又老实,在山里又呆了那么久。因为韩信的悟性特别好,师父教什么一点就透,不需要多说,语言长期得不到锻炼,表达能力就退化了。

他心里明白,只是不善表达,别人哪有他这么好的悟性?根本听不懂他说的,所以每次都把他轰走。后来,他的表达能力好了一点。但是项梁已经对他成见很深了,他出了好主意,人家也不听。

当然,也有听不明白的成分在里边。后来项梁被章邯打败被杀,也确实是不听韩信所言导致的。

朋友问:韩信是不是项羽的八千子弟兵之一参加过项羽那些著名的战役么?
史料没有交代。

我说:是的,我追查看到正是这样,韩信是项羽的八千子弟的一员,成了项羽的门卫,同样不被重用。在项羽迅速崛起的一系列战争中,如破釜沉舟,九败章勤等等战役,韩信都参加了,他是奋勇冲杀的小兵头。

韩信给项羽出谋,项羽还是不听。项羽也看不起韩信,因为韩信武艺比不了大将,而且项羽自己也是军事天才,他猛打猛冲,所向披靡,对韩信『巧打的谋划』根本不感兴趣。

可是项羽帐下的钟离眛听出门道来了,由此结交韩信,两人成了好朋友。他向项羽力荐韩信,项羽还是不识英才!

朋友问:如果项羽用了韩信,是不是就没有刘邦的天下了?

我说:是啊,他师父教韩信的就是信义为大,如果项羽起用他,他一定死心塌地保项羽。最初天命就是定的项羽起用韩信,韩信平定各个侯王的叛乱,一统天下,项羽开创汉朝。

你看……痛哉项羽!失英才而失天下,如若地下有知,项羽该作何感想啊?!

朋友问:韩信就没有参加过项羽的屠城么?

我说:当然没有,他的师父不允许韩信杀无辜项羽屠咸阳,那是误传,他只是杀了秦王子婴的皇族。

朋友问:那西元前207年的新安大屠杀,项羽坑杀秦降卒二十万,韩信没参加么?

我反问道:现在学术界怎么认定这次大屠杀?

朋友说:。史料上记载「项羽一夜坑杀秦军二十万」只留下章邯,司马欣,董翳仨人,电影也是这么演的但是有人不信,怎么可能一夜之间坑杀那么多人?能没有反抗?”

我说:是啊,如果这样坑杀,根本杀不成,秦军挖坑也有武器,马上他们就知道这是要坑杀,马上就会殊死搏斗,楚军反而没有胜算……项羽也不会这么傻啊!

朋友接着又问:那是咋回事毕竟现在义马二十里铺,古代的新安,挖出来很多白骨啊?

我说:这也算一个小小的千古之谜啊,其实,项羽可是很有心计的,那完全是项羽一手策划的……韩信没参与那次屠杀,他是项羽的亲兵门卫,保护项羽,不参与那些事。他知道这样大规模屠杀无辜,是有逆天大罪的,他劝项羽也劝不住。

韩信亲历了项羽这次大屠杀之后,他知道项羽是成不了大事了,就想另投明主了。请看下一集。

后记:本视频内容,是根据古金的著作:“遥视历史问天机”(部分)“编辑的,作者尝试用特殊的办法选一些精彩的历史篇章做一下还原展现当时的真实场景。

本视频将随着作者,穿越历史的迷雾,在作者重放的那些精彩往事的过程中,去领略那些历史留给我们的启迪和感悟吧。

来源:真相媒体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