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九...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九) 】投奔刘邦险遭斩 筑坛拜将『汉中对』

1139
韩信篇九:投奔刘邦险遭斩 筑坛拜将『汉中对』!(希望之声合成图)
韩信篇九:投奔刘邦险遭斩 筑坛拜将『汉中对』!(希望之声合成图)

韩信篇九:投奔刘邦险遭斩 筑坛拜将『汉中对』!点击收看视频:

导语:上一集说到,韩信亲历了项羽杀戮降卒这次大屠杀之后,他知道项羽是成不了大事了,就想另投明主了。

巨鹿之战打败秦军后,项羽自封为西楚霸王,都城在彭城(今江苏徐州),
为各路诸侯的总盟主,分封十八路诸侯。

朋友说:“当时项羽分封18个诸侯王,最后封的刘邦……”

我说:“那是史书歪曲的……” “我追查历史影像,项羽分封诸侯是同时的,当时连项羽在内的十八路诸侯国王,都是歃血为盟。

十八路诸侯盟誓的场景,当时作为项羽门卫的韩信,可是看见了。韩信看出有些诸侯心怀不满,不久必反。他看刘邦能成大事,于是刘邦去汉中后,
他离开了项羽大营,去投奔刘邦。 ”

朋友问:“是不是路上,韩信问路,把指路的两个耕夫给杀了?怕项羽兵追过来,这俩人说出他来?”

我奇怪了,问:“我没看到有这事啊,史书中也没有吧?”

朋友说:“那是明朝小说《喻世明言》编的。”

我又用慧眼通追查了一下历史影像,说:“我刚又复查了一下,确定没这回事。这篇小说的来源,有一点门道,以后再说。但是这个情节是编的。编的时候人也不想想,项羽是萧何么?他能象萧何一样看重韩信么?能派人去追韩信么?项羽根本看不起韩信,跑了就跑了,追他干啥? ”

我继续讲道:“韩信投奔刘邦,刘邦也不搭理他,让他做了个小官。后来别人犯法连坐到韩信险遭斩,这个史书记载是准确的。”

朋友接着说道:“是不是韩信临砍头前,仰天高呼:『大王要成就天下霸业么?为什么要斩壮士?!』 夏侯婴听到一怔,回头一看,这小伙子气度不凡,一句话就点明刘邦的真实想法,可见他非同一般。当即就赦免了他?”

我点点头,继续说:“这时候韩信口才已经练的不错了。夏侯婴和他一谈,天才!便向刘邦推荐。遗憾的是,刘邦不以为然,他看不出韩信的经天纬地之才,碍于朋友的面子,让韩信当粮库保管员。 ”

“韩信首创了『推陈出新』的办法:粮仓开前后两个门,前门入新粮,后门出旧粮,按顺序倒腾,以防粮食存久了变质,留下了『推陈出新』这个成语典故。”

朋友点头道:“看来这个传说还是真的。” 幸运的是,这个职位让韩信有机会接触萧何。

我说:“萧何跟韩信一谈,奇才!推荐给刘邦,刘邦还是不用,韩信就走了。”

朋友问:“韩信干啥去了?他这次要投奔谁呢?”

我说:“我看到韩信是想:我师父说我当将军只能打三年仗,现在天下又要大乱了,我再不当将军就没出头之日了,干脆我落草为寇,也拉山头,这样天下混战,我就直接出兵成就大业。”

我继续说道:“接着就发生了萧何月下追韩信的故事…… 萧何回来力荐,刘邦才宣韩信一谈。 韩信一席话,堪比后来诸葛亮的『隆中对』,那可以叫『汉中对』 ,一下给刘邦指明了方向,而后刘邦筑坛拜将,封韩信为大将军,统领各路兵马。 大家窃窃私语,都不服。”

韩信为刘邦制定了统一天下的策略,第一步就是闯出汉中,还定三秦。

韩信亲自去考察他师父教他的陈仓故道,发现道路入口,和师父描述的一模一样,心里就有底了。请看下一集。

后记:本视频内容,是根据古金的著作:《遥视历史问天机》(部分)为主编辑而成,作者尝试用特殊的办法选一些精彩的历史篇章做一下还原,展现当时的真实场景。

本视频将随著作者,穿越历史的迷雾,在作者重放的那些精彩往事的过程中,去领略那些历史留给我们的启迪和感悟吧。

来源:真相媒体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