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十...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十二) 】刘邦领军征彭城 史书哑谜猜韩信(视频)

431
韩信篇十二:刘邦领军征彭城 史书哑谜猜韩信  (视频截图)
韩信篇十二:刘邦领军征彭城 史书哑谜猜韩信 (视频截图)

韩信篇十二:刘邦领军征彭城 史书哑谜猜韩信   点击收看视频:

导语:上一集说到,刘邦不懂天象,心想:‘我这么卑微的亭长出身,真能被天顾如此?

刘邦将信将疑地看张良,他还是很崇拜张良的。只见张良在那里朝刘邦微笑点头,好像他也早就知道就是不说,此时在给韩信做评委一样,其实他是装深沉,他其实也不懂。

刘邦一看张良认可了,大喜! “当时,刘邦就自我膨胀了。他想:‘原来我真是有天命啊!韩信风卷残云一样,七个多月给我吞并了七个国家,现在我大兵五十多万,楚霸王项羽的首都彭城空虚,我取彭城易如反掌,再让韩信带兵,可不行了,那打天下的功劳,就全都是韩信的了!既然我天命在身,我带这五十万大军,不一样能打下彭城吗?那样定天下之功,就是我的了!’

“第二天,刘邦就夺了韩信的兵权,准备带着七国诸侯的大军,五十多万,亲征彭城。那时他真是飘飘然了,我有天命,必灭西楚!”

朋友问:“韩信到底参加了彭城之战了没有?史书没记载,那可是刘邦的惨败,五十六万大军被项羽三万铁骑杀的全军覆没,死屍满塞河水不流……韩信如果参加了,那韩信一世英明就毁掉了,就不是常胜将军了;如果韩信没参加,还真是常胜将军,但是韩信如果没跟着去彭城,那他能干啥去了?是不是没有兵权,跟班去了彭城?”

我说:“不管後人怎麽猜测,历史的现实真相只有一个,就在存留的历史的影像之中,慧眼通的上层都能看到。 “现实是最合情合理的,假像是不合理的。其实韩信去没去彭城,你可以猜一下。

为什麽汉家史料没有记载?” 朋友说:“史料本身不可能事事都记载啊,总有取舍。” 我说:“这是小事麽?这是谁掌握兵权的问题。我说过汉家史料的核心宗旨,是诟谤秦始皇、抹杀韩信,这是两项天大的伪史罪业,跟谤佛、谤神的大罪一样,累世难还。那麽,是记载彭城惨败韩信在彭城,对贬低韩信有利?还是记载彭城大败韩信不在,对贬低韩信有利?” 朋友说:“当然是韩信在彭城,对贬低韩信有利了!”

我问:“韩信去没去彭城?当时所有人都知道,这就不好造假,因为如果这样造假,就等於欺骗全天下,太露骨了。所以,这样的天下人都知道的事,造假等於自取其辱,只有用掩盖的方法,谁也说不出来啥,因为史家记载大事,有省略的权力——掩盖是史家最常用的方法,美其名曰『为尊者讳』。 “也就是说:如果韩信跟着去了彭城,汉家史料一定要记载下来,好作为贬低韩信无能的铁证……”

朋友又一拍大腿:“我明白了!你分析的透!韩信肯定没去彭城!”

我点点头道:“我慧眼通看到的历史影像,正是这样!”真是『史书哑谜猜韩信』!原来谜底在这里!

朋友问:“既然韩信没去彭城,他去干啥了?” 我说:『韩信带兵,多多益善』的故事,你忘了?兵多,不会调动,再加上人心不齐,一定会成为兵灾。前锋一乱,稍微溃退,大军无主,自相践踏,一冲即溃。苻坚的淝水之战不也是这麽惨败的麽?”

朋友点点头,又疑惑地问:“你不是说,项羽屠城犯下大罪之後,天厌弃项羽,天眷顾刘邦了麽?为什麽天顾刘邦,刘邦还在彭城败的那麽惨?”

我答道:“你看你的思维,已经不是普通人的想法了。普通人的认识,每次胜负都是难料的,预测也是打概率,胜算几成,就象天气预报的降水概率似的。胜了,这麽解释原因;败了,那麽解释原因。但是在天道上看,战前胜负已定,没有任何疑问,天定谁胜,谁就胜,只是低层不知道而已。”

朋友追问:“为什麽天顾刘邦,刘邦还大败呢?”

後记:

本视频内容,根据古金的着作:《遥视历史问天机》(部分)爲主编辑而成,作者尝试用特殊的办法选一些精彩的历史篇章做一下还原展现当时的真实场景。

本视频将随着作者,穿越历史的迷雾,在作者重放的那些精彩往事的过程中,去领略那些历史留给我们的启迪和感悟吧。

来源:真相媒体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