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十...

【历史故事系列之韩信篇(十三) 】刘邦狂傲征彭城 韩信摆阵待救驾(视频)

375
韩信篇十三:刘邦狂傲征彭城 韩信摆阵待救驾(视频截图) 
韩信篇十三:刘邦狂傲征彭城 韩信摆阵待救驾(视频截图)

韩信篇十三:刘邦狂傲征彭城 韩信摆阵待救驾  点击收看视频:

导语:上一集说到,朋友追问:“为什么天顾刘邦,刘邦还大败呢?”

我笑道:“我说天顾刘邦,是指整体上。整体上项羽​​的罪恶导致天厌,可没说每一个局部都是这样。说天顾天命,是泛泛在整体上说,具体地说,是天道,天道衡量着每一个阶段的胜负,天数也是围绕天道走,人也能这么按照天道来预测胜负,所以,探究天道,就非常非常重要。其实,整个的人类历史,都是在探究天道——

只是过去那些真正悟得天道的人,却不敢说出来,因为过去的法则,是不能让天机在人间展现的,所以人间还是一直不明白。 ”

朋友说:“你说的道还是太泛泛,谈玄一样,不具体,不切合当前的实际啊。”

我进一步解释道:“说简单点吧,整体上,项羽屠城、杀降卒犯了大罪,项羽无道,被天厌弃;刘邦相对有德有道,刘邦失德是他称帝之后的事。所以天定项羽整体必败。而对于这次局部事件,彭城大战,刘邦违背了天道,所以刘邦这次大败。”

我继续讲述追查到的历史影像:“韩信一看刘邦的架势,必败,所以,他对刘邦说,自己连续速战太疲惫了,需要修整,在原地镇守,以防止赵国、代国的袭击。刘邦一听,正好,省得韩信分走定天下的大功,就顺水推舟了。韩信自然就没跟着去彭城。”

朋友问:“韩信怎能看出刘邦必败呢?他比项羽兵力强得多啊!”

接着又问:“韩信料定刘邦必败,是事先非常肯定的判断?还是带着犹豫,没有绝对的把握,托辞不去的无奈之举呢?”

我说:“在历史的影像中,韩信对自己这个事前的预料,非常自信,坚信不疑,因为他师父教他的兵法、兵家之道,就是这样讲的。韩信有大智慧,人很单纯,没有歪心眼,所以刘邦给他的空许诺,他都信。他按照他师父传授的兵家大道衡量。他看不会领兵的刘邦要带这么多兵,在军中又没有威信,又不会指挥调动,人多有啥用?刘邦向来用傲慢来显示自己的高贵,对诸侯吆三喝四,象呵斥畜生那样,诸侯谁服他?诸侯是基本都是被韩信打服的,被韩信的威德慑服的,谁服刘邦啊?刘邦裹挟着七国诸侯的大军,那是攒鸡毛凑掸子,掸子(胆子)再大,也是一堆鸡毛,敌不过猛虎的一个冲锋,必然兵溃。 “特别是刘邦的骄傲忘形,那个狂妄,是兵家大忌,失败的前兆。刘邦在这些地方,违背了天道,所以,韩信坚信他必败,他就在荥阳一带,选地形,演练阵法,准备接应刘邦的溃军,用阵法歼灭项羽的追兵。”

朋友问:“当时张良跟着刘邦去占领彭城了吧?张良没给刘邦提醒吗?”

我说道:“当然提醒了,张良不止一次地提醒刘邦,兵不可骄,骄兵必败。这是世间的常理,可是刘邦自诩天命,已经狂妄得听不进去了。”

朋友问:“刘邦有五十六万大军,项羽也就十万精兵,回去打刘邦的,就三万骑兵。兵力太悬殊,这也是刘邦自负的资本吧?”

后记:

本视频内容,根据古金的著作:《遥视历史问天机》(部分)为主编辑而成, 作者尝试用特殊的办法选一些精彩的历史篇章做一下还原展现当时的真实场景。

来源:真相媒体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