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看香港血色禁史:從三份英國...

看香港血色禁史:從三份英國秘密檔案了解中共阻英國給香港自治

618
從三份英國與中共的秘密檔案 看香港血色禁史(视频截图)
從三份英國與中共的秘密檔案 看香港血色禁史(视频截图)

 

【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在香港市民大規模走上街頭,抗議港府修訂送中條例的運動中,香港現代歷史再度成為世人關注的焦點。

今天我們通過3份英國與中共政府的秘密檔案,一起了解中共阻撓英國給香港自治,利用香港、滲透香港、瓦解香港的政策。

上世紀中葉,當二戰的硝煙散去,英國開始在其亞洲多個殖民地推行政治改革,卻在香港止步不前。 2002年,英國國家檔案館,解密了英國外交部編號FCO 40/327的機密文件,揭開了一部分幕後真相。

文件記載,1958年1月30號,周恩來會見英國代表團,要求轉告英國首相麥克米倫:英國與香港政府中,有人讚同讓香港變成有自治權的自治領,北京將此視為「非常有敵意的行為」和「陰謀」,北京希望香港的殖民地政治狀態不變。 1960年10月29日,中共港澳事務高官廖承志再次聲稱:如果英國在香港新界組建自治政府的話,中共「將毫不猶豫採取行動,解放香港、九龍和新界」。

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共政府乾涉英國給香港自治的原因是,當時的香港居民中,有大批在內戰、土改時期冒死從大陸逃往香港的難民,如果他們手中有選票,絕對不會選擇回歸到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

據大陸學者調查,大逃港及其家庭人口,到1980年代已佔香港人口大約一半。

粉絲:

1:說白了就是不准自己的人民,有任何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生活權力

2:台灣人更應該警惕中共的特務侵蝕,如白蟻蛀空台灣的。

3:共產黨靠得住豬閪都會上樹呀!

4:在共產黨的眼裡豈能容得下任何一粒沙子?

5:「 一國兩制 」「 50 年不變 」的承諾,只是個幌子,是場世紀騙局!如今擺在眼前的一切,事實證明了北京當局的容忍極限已迫在眉睫?香港回歸至今不過22 年,還不到「 50 年不變」的二分之一,港府的動向,一舉一動,早已受到北京當局的掌控與指揮,此時此刻,香港居民的基本人權已由希望到了絕望,也就蕩然無存了!

6:共產黨靠得住豬閪都會上樹呀!

7:所謂一國兩制不過是讓英國交出香港的一步棋,收回之後想怎樣就怎樣。

8:既然合約假的可以解除條約

(轉載請註明歐洲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