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2月25日:...

历史上的今天,2月25日:中国十万远征军 二战时期入缅作战

699
中国远征军在缅甸芒友举行典礼 (Wikimedia Commons)

1940年春天以后,中国与国际上的联系几乎全部被截断,孤独抗战的中华民族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危机,滇缅线成了唯一一条援华通道。

缅甸是英国的殖民地。很快,日军大敌压境,英国人慌了,请求蒋委员长“速派军队入缅作战”。

于是决心用三个中国战场上最精锐的军,组成中国远征军。第五军,第六军已经整装待发。

第三个军是只有军长,没有师长。

军政部长何应钦真犯愁呢,哪儿找部队去呀?“报告,税警总队孙立人将军到。”“快请进来。”

国民政府税警总团是宋子文在财政部长任期内建立的,大名鼎鼎的孙立人将军就是税警总团的特种兵团团长。

1942年2月25日,历史上的今天,中国十万远征军,集结了国民政府最精锐的部队,经由滇缅公路,浩浩荡荡入缅作战。

耐人寻味的历史,听江峰详细道来。看视频更过瘾。

Youtube上免费订阅(subscribe)江峰时刻,精彩节目不会错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