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3月29日—...

历史上的今天:3月29日——珍宝岛事件与俄罗斯反华

1500
珍宝岛事件 (网络图片)

1991年12月苏联解体,据说能够像生产香肠一样生产导弹的苏联,连热水瓶、袜子都欠缺。

这一消息立马被机敏的中国“倒爷”们发觉。倒爷们马上升级为“国际倒爷”,纷纷转战俄罗斯市场。

俄罗斯是目前世界上排华最严重的国家,除了传统沙皇时代的大国沙文主义,还有前苏联时期共产主义者没有国界的霸道。中共1949年建政,在短暂的蜜月期后,两国关系迅速破裂,甚至进入国家战争状态。

我们就从那一段中苏特殊历史时期讲起。

3月2日战斗打响。战斗的第一目标是消灭一名叫伊万斯特列尔尼科夫的“瘸子上尉”。

好么,不愿谈就打吧。

1969年3月29日,历史上的今天,苏联正式知会中方,可以谈判,但是要追究中方责任,否则就打。

珍宝岛事件前,苏联在中苏边境地区只有15个非满员师,珍宝岛一声枪响,苏联增兵超过50个师,配备了最先进的武器。

俄罗斯有个纪录片,《象形字友谊》,是用大量珍贵历史影像资料对俄中关系作全面检讨。其中第一集有关珍宝岛事件的真相和新疆铁列克提事件的实况长期为中共政府刻意隐瞒,因此更加弥足珍贵。

贝加尔湖畔的中国水厂,近期成了当地人发泄不满的对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