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4月16日:...

历史上的今天,4月16日:列宁——卖国贼与黑社会出身的布尔什维克

1176

1915年的一个秋日,38名鸟类学家聚集在瑞士小村齐美尔瓦尔德(Zimmerwald)。他们是来自欧洲各地的社会主义者,和共产党员,讨论如何给一战中千疮百孔的欧洲带来和平。

两位最著名的与会者是俄国人:弗拉基米尔·伊里奇·乌里扬诺夫–列宁和列夫·达维多维奇·托洛茨基。

这个和平举动必须保密:在许多国家,反战都被视作叛国。而就在列宁的祖国,布尔什维克也是卖国和暗杀的同义词。

齐美尔瓦尔德会议,并没有形成列宁盼望的革命决议,因为列宁杀气太重,连当时来自马克思的故乡德国和多数欧洲国家的共产党社会民主党的主流,都无法接受去屠杀自己国家的人民。就当社会主义者都对列宁躲得远远的时候,有一个人想起列宁了。

谁呢?德国陆军元帅鲁登道夫。俄罗斯二月革命爆发,这些专业知识都可以用上了,又有这么一大笔钱,列宁大喜若狂,决定立刻回国。

历史上的今天,1917年的4月16日,列宁和他的瑞士学校培养出来的32名暗杀、绑架、党的宣传高手乘坐火车,回到圣彼得堡。

责任编辑:钟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