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4月18日:...

历史上的今天,4月18日:红色高棉和中越自卫反击战的真实原因

2095
Tuol Sleng博物馆的受害者照片(柬埔寨文献中心)

1949年5月,一个名叫桑洛沙的年轻人从柬埔寨来到法国留学,他身上有一半华人的血统。给自己起了一个名字波尔布特,法语的意思是政治无所不能。

波尔布特回到柬埔寨后,开始筹建柬埔寨共产党,并逐渐爬上了总书记的位子。1966年,波尔布特带着他如获至宝的《毛泽东选集》回到了柬埔寨的丛林中,开始发动农民闹革命。西哈努克的柬埔寨政府军就到丛林里围剿他领导的柬埔寨共产党。

毛泽东率中共高层与西哈努克亲王在天安门城楼亮相,发表了520声明:号召《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1975年4月,西哈努克亲王,和红色高棉组成的民族统一阵线,通过暴力取得了柬埔寨政权。

实施“大疏散”后,波尔布特和农谢以国家领导人身份访华。之后回到金边,建立人民公社,将男人、女人分别编入军事化管理的共产主义集中营。

进行了红色高棉大屠杀。

在中国大陆一直很难理解,为什么中共抗美援越那么多,牺牲那么大,越南突然就变脸了呢?大陆得到的结论是越南推翻红色高棉成为中越关系的转折点,其实矛盾产生要早得多。

1978年4月18日,历史上的今天,红色高棉入侵越南百春镇,制造了举世震惊的百春大屠杀。

 

责任编辑:钟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