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4月24日:...

历史上的今天,4月24日:萨斯非典——台湾告别世卫是政治绑票

523
退休医生蒋彦永说出了非典疫情 (网络图片)

2003年2月8日,农历初八,春假后上班第一天,广州市民的手机短信一下子多起来,一条消息以惊人的速度传播着:春节期间,从中山等地传入广州一种怪病,截止到2月9日,广州市已经有一百多例病,其中有不少是医护人员。

世界卫生组织根本无法相信一个政府会欺瞒会危及每个人生命的传染病情,于是世界卫生组织调查队到了北京,也未能进入广东进行调查。

3月12号,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发布疫情警告,3月13号,台湾发现一名大陆回来的台商患病,但由于台湾与世界卫生组织紧密联系,迅速做出了准确防疫动作。4月4号,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13295号行政命令,将SARS添加到强行隔离名单中。

两个星期后,两会胜利圆满闭幕了,北京疫情已经失控。

美国时代周刊驻北京记者苏珊(Susan )被告诉有一个猛料!作为外国记者苏珊的行动是受到严密控制,她像一个地下间谍一样联系到了301军队总医院退休返聘的外科医生蒋彦永。

面临国际社会的追责,历史上的今天,2003年4月24日,全国防止非典型肺炎指挥部在京成立。SARS病人会直接秘密转移到控制中心,由军队管理,医院医生也失去了知情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