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4月3日:马...

历史上的今天,4月3日:马歇尔计划与中共的一路一带

555
马歇尔计划,一架C-54运输机准备降落于滕珀尔霍夫机场 (Wikimedia Commons)

荷兰语里面有个词儿叫做De Hongerwinter饥荒冬天,这个冬天和之后几年生下来的孩子,叫做战争之子。他们一辈子看着就要吃,越吃越瘦,血糖水平高,这都是他们在娘胎里跟食物不足的妈妈争营养造成的。然而就这些饥饿的冬天诞生的战争之子却创造了荷兰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奇蹟。这一切都离不开战后的马歇尔计划。

不止是荷兰,大半个欧洲很难从战争创伤中平复。

历史上的今天,1948年4月3日:美国总统杜鲁门签署了由国会通过的援助欧洲复兴的法案,马歇尔计划正式执行。

西柏林滕珀尔霍夫空军基地外面的草地上,孩子们隔着铁丝网在张望,美国飞行员霍尔沃森,驾驶C-54型运输机在机场降落后,看到铁丝网外面有几个孩子,霍尔沃森说:“我想给他们一些东西,虽然这些小孩并没向我乞讨。当时身上只有两条泡泡糖,就把它们一撕两半,隔着铁丝网递给他们,那些得到泡泡糖的孩子看起来就像中了大奖似的。”媒体报道了“unclewigglywing摇翅膀叔叔”的故事,美联社还打了个有趣的标题:“柏林上空的糖果轰炸机”(Lollipop Bomber Flies Over Berlin)。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