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5月10日:...

历史上的今天,5月10日:曼德拉

527
Nelson Mandela, center right, sings with supporters and the accused during the first treason trial outside the Drill Hall in Johannesburg, South Africa, in 1956. Mandela and all the other accused were acquitted after a four-and-a-half-year trial. (AP Photo/Peter Magubane)

颂歌与罪罚,人与国家道路的选择—曼德拉 YouTube视频

南非从1932年到1972年的四十年时间里,平均每七个年头,国内生产总值就翻一番。在1960年代,南非的经济增长速度与当时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日本相匹敌。南非大城市绝不逊色于同时期的西欧、北美,南非成为非洲唯一的发达国家。

废除隔离制度,实现种族和解,成为上个世纪后半叶南非黑人的政治诉求。这场运动中出现了一位人物,曼德拉。我们今天说说他。

1961年,一个南非当局称作黑花侠客的人,出现在南非广袤的大地。开始在全国建立‘民族之矛’的武装组织。曼德拉从毛泽东和切格瓦拉的游击战的禁书中吸取经验,开始了武装抗争。

南非总统徳克勒克同意引入美国的人权法案,改变南非政治生态。

1994年5月10日,历史上的今天,曼德拉正式当选为第一任黑人政府总统。他毕生追求的理想终于得以实现,看起来人人平等了,国际制裁取消,外国投资开始涌入,那么南非是不是开始改天换地走入人间天堂了呢?

没有。

责任编辑:钟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