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5月17日:...

历史上的今天,5月17日:约束权力与贪婪的努力–梧桐树协议

714

【希望之声2019年5月17日】(主持人 江峰)

美国宪法起草人之一,美国金融体系创始人汉密尔顿很早就提出,要立法约束股市的贪婪和投机行为:“这种时候,应该有一个区分好人和恶棍的界限,来区分受人尊敬的股票投资者和纯粹的毫无原则的赌徒。”在此后的岁月里,华尔街和政府的精英们竭尽全力寻找这样一条界限。各家经纪商希望平息亏损的民众的愤怒,同时他们也不愿意政府藉这个机会来过多介入市场。1792年5月17日,历史上的今天,24名经纪人在华尔街的一棵梧桐树下聚会,协议商定了一项协议。协议简短明了,只有三个交易守则:

第一,只与在梧桐树协议上签字的经纪人进行有价证券的交易。

第二,收取不少于交易额0.25%的手续费。

第三,在交易中互惠互利。

梧桐树协议被认为是美国金融业排除政府影响,进行行业自律的开始。25年以后,交易者联盟在梧桐树协议的基础上草拟出了《纽约证券和交易管理条例》。
1792年5月17日这一天也因此而成为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诞生日。

华尔街的那颗梧桐树后来被雷电击倒,然而华尔街这一金融中心的大树却不断发展和壮大。

责任编辑:康慧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