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历史上的今天,5月23日:...

历史上的今天,5月23日:盖世太保头子—-希姆莱

478

【希望之声2019年5月23日】(主持人 江峰)

1945年5月23日,历史上的今天,盖世太保的老大–希姆莱在吕讷堡英国第二军情报总部服毒自杀。

希姆莱1925年加入纳粹党。1927年成为纳粹党冲锋队全国领袖。1934年后当上了德国秘密警察组织(盖世太保)首脑。希姆莱亲自领导建立起第一座样板集中营——达豪集中营。1941年底,希特勒做出对犹太人问题实施“最后解决”的决定,就是要灭绝犹太人。

希姆莱在1942年开始指挥建立了许多集中营,著名的奥斯维辛集中营就是其中一个。

杜鲁门总统和丘吉尔首相就公开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德国以任何形式提出单方面投降。

希姆莱自知罪孽深重,难逃法网,忙带上几个忠实亲信,急急忙忙地逃遁了。打算混过英国人的布防区。

毒牙咬破了,希姆莱如触电般倒在地上,结束了他耻辱的一生。

希姆莱死后,盟军找到了他保存的特殊收藏品。那是用人皮做成封面的希特勒的《我的奋斗》。

人们发现了希姆莱日记……

责任编辑:康慧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